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让人车交互更简单,宝骏RC-3上市7.18万元起售

2019年10月30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华为5G手机预售即被抢空的热潮来临,5G时代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智能IOT物联即将普及。在这样的大趋势影响下,汽车正逐渐从传统的机械运载工具向集道路交通、信息通信、多媒体娱乐为一体的移动智能终端转变,传统SUV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10月29日,在400多位来自汽车、科技、时尚等各领域嘉宾以及新宝骏粉丝团的见证下,新宝骏旗下第四款车型新宝骏RS-3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永久举办地石家庄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7.18-8.98万元。

智能,是这款新宝骏RS-3的主要标签,也是这场发布会的主题。为了突出这一主题,宝骏还特意将迭代升级的新宝骏车联网与这场新车发布一起发布,新版本的车联网也将在RC-6、RM-5同步推送。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副总经理韩德鸿

“新宝骏All in智能,让汽车更听话、让智能更简单、让大数据提供更个体化的体验。在数字化智能服务方面,新宝骏满足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实时在线需求,通过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主动式交互,智能赋能使用场景,网联创造AI时代。”在现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副总经理韩德鸿如此介绍宝骏品牌的智能网联愿景。

在这个自主品牌纷纷投身智能网联的时代,要想从这片红海中脱颖而出,需要更多独特的闪光点。在创造出行新生活方面,新宝骏品牌从“简单、愉悦、安全、增长”四个维度出发,尽力做到让用户的操作更加简单。根据大数据显示,新宝骏RM-5/RC-6上市后,用户使用手机寻车16909次,寻车路线少走了5000公里,新宝骏车联网手机摇一摇打开车门75733次,3年前手机取代了钱包,现在手机开始取代车钥匙,带来更简单的出行;用户累计与车机语音交互944562次,以更简单的方式与汽车对话,省掉94万句的“你好,XX”。

与此同时,在控制车辆方面,新宝骏已经实现远程控制开启空调62506次;用户使用音乐播放功能802765次;语音发送微信42259次,各项功能的使用频率和反馈都十分良好,做到了真正从用户方便的角度出发解决人机交互问题。

而在更加传统和基础的安全层面,智能化带来的改变也正在发生。据宝骏官方数据显示,宝骏车主们的防碰撞预警共生效了1066次,ACC自适应巡航累计使用了28787小时,安全行驶距离相当于环绕赤道43圈;限速标识预警提示了11173次,相当于为用户减少超过2万个违章扣分;车道保持介入了554169次,无形中挽救了许多家庭的生命与财产损失。

除了总体使用次数创造纪录之外,更加可贵的是新宝骏车联网实现了用户使用智能网联系统的数据增长,日均单车语音AI使用次数在9-10月增长了134%,10月份,数据显示,82%的用户每天都在使用智能驾驶功能,上车即使用车联网逐渐成为习惯。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总工程师柏宏

而在新宝骏RS-3一经上市便搭载了迭代后的新宝骏车联网上,宝骏品牌又带来了哪些技术创新呢?对此,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总工程师柏宏现场概括道:“新版本车联网重新定义了车内的互联方式;重新定义了搜索和分享信息方式;重新定义了车内即时通讯方式;重新定义了汽车和手机如何共享数据与应用的方式;重新定义了人、汽车和手机的交互方式。”

如何理解这一长串的“重新定义”? 举例来说,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新版本的车联网实现了隔空互联技术,手机与汽车的互联只需万分之一秒;吃喝玩乐位置的分享与导航,从十步减少到一步;霸屏抢红包功能,让错过微信红包的可能几乎为零;同时还实现了业界第一次的车内即时发送位置信息;第一次将微信语音功能装入车内的智能网联座驾……可以说,这款车联网的搭载和升级绝对是新宝骏RS-3身上最大的看点,也是其在市场上与同级别车型竞争的最强杀手锏。

在车市低迷的过渡期中,包括宝骏的自主品牌们无不在艰难转型。而宝骏在智能网联上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为了在存量竞争的红海中杀出一片天地,宝骏以独特的智能网联差异化优势以及智能家族的全品类矩阵式的组合拳打法明确了品牌战略的主要方向,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宝骏在未来智能网联领域的进一步表现,汽车头条App将会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