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和FCA双双表态 合并事宜正在商谈

2019年10月30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今天下午,PSA和FCA分别发表声明,证实双方在进行谈判,目标是创建世界领先出行集团之一。

PSA集团发表声明称: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PSA集团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进行商讨,以实现可能的双方企业合并一事,PSA集团确认双方的商谈正在进行中,目标是创建一家新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

FCA在声明中提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称“菲克集团”)证实,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创建世界领先出行集团之一的讨论。菲克集团目前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分享。

在今年3月就有国外媒体曝出PSA集团与FCA接洽,但遭到FCA的拒绝,其原因是FCA高管认为这将增加该公司在欧洲成熟市场的风险敞口,而持有控股权的阿涅利家族则对以PSA股票融资的交易也并不感兴趣。

随后,FCA也一直寻求与其他车企牵手,5月FCA突然宣布将和雷诺组建合资公司。但6月份突然 “闪离”,原因是法国政府的干涉,这一计划宣布夭折。8月FCA又放话,可能与雷诺重启谈判,也不排除和其他车企接洽。

在全球汽车行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抱团取暖”已经是大趋势,但PSA和FCA在业务互补上是否真的有必要性和优势,还值得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