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驶入纯电动车新战场,东风本田X-NV上市16.98万起

2019年10月31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时代的趋势不可阻挡,即使是把内燃机潜力发挥到极致的本田,也开始了为国内市场推出专属纯电动车的步伐。在兄弟车型理念VE-1上市后不久,东风本田X-NV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上市。此次共上市2款车型,售价16.98万元到17.98万元。

这一次,东风本田选择了用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微综艺形式举办X-NV的线上发布会。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参与了这场活动。这也代表了希望在纯电动车市场采用全新的营销方式,更加贯彻年轻化,以此来吸引小型SUV纯电市场的消费主力。

作为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纯电动合资SUV,X-NV目前还很难与同级别车型比较出一个大概。与自家兄弟理念VE-1的15.98万元起售相比,X-NV在价格方面显得略贵,想必是对自身的产品力与渠道有着更多的自信。

与今年4月首发的概念车相比,量产X-NV没有做过多改动,最明显的改变就是换了个新标。与丰田、广汽本田一样,东风本田也在纯电动车上面使用了全新的标志。这样的选择或许在一开始会增加消费者的接受度,但从长期来看则十分有助于建立品牌纯电动线的独特标志。

从产品外观来看,X-NV与X-RV没有太多区别。但如果单从前脸来看,那么区别还是不小的,除了新标之外,双层设计的前隔栅、大灯与格栅底部的蓝色元素也都算得上是业内通用的纯电动车标志了。下方雾灯处的设计颇为复杂,除了本田标志性的条状LED日行灯外,还增加了矩阵式转向灯。

除了前脸部分之外,X-NV的侧面与尾部造型均与X-RV保持高度一致性,贯穿式的尾灯保留了家族特色,取消排气管后的车尾显得更加规整。

X-NV的内部空间也保留了熟悉的本田家族式风格。中控台整体布局与XR-V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区别就是采用了电子换挡设备。这一设备出现的主要目的大概是体现纯电动车的科技感,毕竟它通常只出现在本田比较高端的车型上。

X-NV在中控台上方搭载了一块8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内置了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应用,并支持安卓、iPhone等手机的Carlife互联。总体来说属于高于多数合资品牌燃油车,低于多数自主品牌电动车的车机系统水平,没有带来太多惊喜,但与同门师兄VE-1相比还算厚道。

在空间方面,东风本田X-NV延续了本田家族引以为傲的魔术空间理念,秉持着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原则,整体尺寸4280/1772/1625mm,轴距为2610mm。因为底盘安置电池,车身的离地间隙135-125mm,较燃油车型有所降低。

作为VE-1的姐妹车型,虽然在其他方面多少有些区别,但他们使用的动力系统却保持了同步。搭载来自合肥巨一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80N·m,官方零百成绩为9.3秒。但从试驾结果来看,X-NV与VE-1在调校和驾驶感受上还是会有区别的,这一点消费者还需要亲自体验。

除此之外,X-NV也提供NORMAL与SPORT两种动力模式,B ON/OFF两种回收档位,即一共有N(舒适)、S(运动)、N+B(舒适节能)、S+B(运动节能)四种驾驶模式。在汽车头条App此前的测试中,发现运动模式的动力输出十分灵敏,甚至被有些人认为有些“过于灵敏”。

续航方面,X-NV采用的是来自力神的53.6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为401公里,搭载水冷温控系统,与VE-1相同。经汽车头条试驾实测,实际续航能力大概在350公里左右,这样的续航能力与比亚迪特斯拉等相比显得有些没有竞争力,但据东风本田的工程师透露,这样的续航里程实际上是最符合城市家庭用车需求的。

2019年9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9月终端销量为72,522辆,同比增长6.8%。今年以来,东风本田的销量节节攀升,在寒冬中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眼看2019年的进度已经不足20%,东风本田能否在接下来的时间稳住成绩,过个好年,取决于包括X-NV在内的每一款产品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