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这台MPV,谁还会说它是面包车?

2019年10月31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目标都不明确,觉得轿车舒服,想要SUV的通过性,又希望能像MPV那样能跑能拉,最后可能就稀里糊涂的选择了一款SUV。为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近年来诞生了不少跨界车型,而新宝骏RM-5就是这么一款车。

全新平台下MPV早已不是面包车

一提到“宝骏、MPV”等关键词,人们第一反应会觉得“这是不是一台换壳的宝骏730?”然而挂上钻石车标后,新宝骏一切都变得不同。

RM-5是新宝骏R平台下的第一款MPV,和很多其他模块化平台一样,新宝骏的R平台也拥有较高的零配件通用性和扩展能力,在这平台下更是诞生了RS-5、RS-3、RC-6这些轿车和SUV车型。

与同属R平台的RS-5一样,RM-5也搭载了1.5T+CVT的动力组合,后续RM-5还将推出1.5L的版本。在底盘方面,为了得到更多的车内空间,以满足5/6/7座三种布局,RM-5的轴距相比RS-5增加了50mm,只配备了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而RS-5则是多连杆式独立后悬。同样的平台,多变的组合,满足各种需求,像极了我们小时候玩过的四驱车。

也正是得益于R平台,使得RM-5不只是MPV 而已,更是有轿车和SUV的属性,成为了市面上为数不多横跨轿车、SUV、MPV的的跨界车型。有了R平台,新宝骏也不再是人们以往印象中的宝骏,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RM-5只是金玉其表吗?

本次试驾的新宝骏RM-5,从外观上看很难让人和以前的五菱或是宝骏联想在一起,“星际几何”的设计语言使得RM-5不能再用“科技感”来表达,使用“科幻”一词来描述实则贴切。同样在内饰方面,用料和细节造型都十分用功。只要眼睛见得到的地方,RM-5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如此科幻的外表下,还有哪些科技配置跟别人不一样?

抓住了“人们离不开手机”这个特点,新宝骏首创的手机车联网便能解决过程中的问题。比如:锁车和关窗的强迫症,关了还是感觉没有关?行车途中来了微信,要不要回?…....这些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场景,通过手机即可远程控制车内功能、语音发微信、远程车控、手机寻车等。

通过识别人们有意无意间的驾驶状况,长途疲劳驾驶、限速路段超速违章、夜间行车会车时频繁切换灯光等出行16大出行场景,通过0-130Km/h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与LDW/TJA/BCA等14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新宝骏RM-5为出行保驾护航。

面对竞争对手RM-5有哪些优势?

宝骏RM-5的售价区间为8.68-12.08万元,直接竞争对手会是比亚迪 宋MAX。两款车均提供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然而RM-5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可通过震动和声音来提醒驾驶员及时纠正,因此RM-5在智能驾驶上要略胜一筹。

在智能网联方面,RM-5搭载的是新宝骏手机车联网,手机就能当车钥匙来使用,解决了更多用车场景中出现的问题。而人们更换手机的频率比换车的频率要高,每次更换更新的手机,手机芯片运算速度也更快,因此也能获得更佳的车机体验。

宝骏RM-5可提供5坐版车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而宋MAX可提供插电混动版车型,也解决了部分限牌城市的用车问题,可以说是各有各的优势。不过我们还是期待,在新宝骏的R平台下日后会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

轮到你说:

你会选择新宝骏RM-5还是比亚迪 宋MA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