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上未来,吉利icon打造中国品牌硬实力的“缩影”

2019年10月31日 1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邵圣

曾在去年年底,吉利汽车发布了MBA模块式平台的第一款SUV车型——缤越。这辆车的定位就是主打年轻化的设计与风格,将品牌年轻化、设计多样化的特点更加突出。

在2019年10月30日这天,吉利对MBA模块式平台的第二款SUV——吉利icon进行了全球首秀,这次的活动名称也不同与往常,名为“看鉴未来”。用意同样明显,这或将是为吉利icon打造更加年轻化的未来科技,也代表了吉利汽车的未来发展方向。而此次设计解析会将举办地点放在了南京四方美术馆,这里的建筑采用了大量不用的设计风格,各式各样的特色建筑与自然相得益彰,配合空间和光影的创新运用,增强了简约和环境的原始美,呈现全球独一无二的的人文景观。也衬托出吉利icon的设计之美,营造了超现实的未来神秘感。

科技与科幻

吉利icon的前身是“CONCEPT ICON”,曾在2018年北京车展重磅亮相的一款极具科幻感、未来感的概念车。现在再看吉利icon也依旧能够带来足够科幻的感觉,车型也拒绝了“套娃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吉利全新一代设计语言,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同时,也在设计风格上高度原创。

随着吉利SUV家族呈现品类全、系列化、精品化发展趋势,吉利icon补强了吉利精品科技SUV的序列,将与其它SUV车型一起相互补充,相互赋能。更具设计感和科技感的吉利icon,可以满足当代年轻人对于新潮设计与科技的追求,再加上设计风格的未来概念,这些都将是打动年轻消费购买力的强力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将科技感与功能化高度融入设计语言之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汽车品牌最高设计水平;同时也是吉利全球设计、研发、制造实力的代表,是吉利千亿研发打造中国品牌硬实力的“缩影”之一。 吉利icon不仅是一款新车名称,更是重新定义科技SUV和人车生活。

平台与符号

BMA架构帮助吉利icon实现了超低的设计损耗率和高达90%的量产还原度,也为吉利icon带来了越级的空间利用和享受,以及设计与科技功能的高度融合。同时,吉利icon在外观以及内饰中都加入了全新的设计符号,例如外观中加入了回纹格栅,

BMA也是一个智能的造车魔方,可以实现底盘模块、动力模块、电器模块、车身模块如积木般随意组合,可以实现高拓展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极致的空间利用等基础特征,能够快速开发不同级别、不同类型的汽车。吉利icon就是依靠BMA平台架构的灵活性和创造性诞生的全新产品,它不同于以往,有着特定的目标群体,吉利icon可以在个性中体现未来科技打造更深层次的产品风格。

从实车上来看,车身的A/B/C/D柱全部采用了熏黑的设计,悬浮式的车身立刻被显现出来,同时吉利icon搭载了19寸的轮毂,隐藏式设计,把手与车身一体化设计,有效降低0.002风阻系数,宽大的轮毂与悬浮式车身设计使整车在侧面看起来更具时尚气息。

前脸更能展现出吉利icon概念车的的设计细节。分体式的大灯将日间行车灯放在引擎盖的连接处,远近光大灯放置在了前格栅的两侧。大灯的灵感源自时光沙漏,设计师通过意象化设计后将其广泛运用于全车,其中前大灯及尾灯造型最为瞩目,第一时间传递超前未来科技理念。当然,这样的设计语言同样运用在了内饰当中。

吉利icon的长宽高为:4350×1810×1650(mm)轴距为:2640(mm)。BMA在车内空间利用率方面更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在轴距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动力总成、悬挂系统、座椅高度、人机工程、零部件布置的优化,实现领先的车内空间利用和极致的轴距利用率,保障内部乘坐空间最大化的挖掘。

吉利icon在超现实工业风设计中,使用了极简、符号、图形等多重设计角度来打造全新的吉利icon。“icon”原意为崇拜的偶像、时代的符号;亦代表数字时代应用程序的图标。而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吉利icon汇聚了行业最具前瞻性的设计和领先的制造技术,为当代年轻人开启了科技、智能的入口,让每个人都能体验到全新的科技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