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风行T5,一辆可圈可点的国产SUV

2019年10月3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东风风行作为国产品牌,在珠海举行了“中国造,正风行”试驾活动。

新风行T5作为现阶段东风汽车的主销车型,在许多四五线以下的小城市有很高的热度。原因有两个,外观和空间。

相比老款车型,新风行T5将进气格栅的面积缩小,日行灯造型也由之前的鱼骨造型改为大灯下方的C字造型,增添了些年轻运动化设计。

不过相比老款车型来说,少了几分大气。

车侧采用悬浮车顶设计,这种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司空见惯了。

车尾设计跟老款没有明显区别,依旧是贯穿式尾灯。

新风行T5车长4460mm,轴距2720mm,属于国产紧凑型SUV,外观视觉上也不算大。

但坐进车内,实际乘坐空间却有越级的享受。

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有很夸张的表现,第二排地台凸起高度也不高, 满载时乘坐舒适度也不错。

后备厢空间较为规整,而且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会得到一个容量为1560L的纯平空间,拉人拉货样样在行。

中控配备了娱乐大屏,不过车机系统的逻辑性不是很好,界面切换有些繁琐。

而且中控面板整体设计角度略直,驾驶员观看导航时角度略低。

方向盘尺寸略大,造型不太美观。

空间大,实际乘坐感受应该有所提升,但新风行T5的座椅填充的较硬,长时间乘坐的话还是有些累,如果填充物再软一些就好了。

接下来咱就说说驾驶感受吧,如果说新风行T5的乘坐空间是加分项,那驾驶感受上就得稍稍减几分了。

新风行T5搭载了1.6L和1.5T两种排量发动机,1.6L排量车型均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而我们此次试驾的1.5T排量车型则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1.6T发动机,新风行T5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参数“缩水”了不少,仅为156马力。

要知道隔壁同为国产品牌的吉利同排量的三缸发动机都有177马力,不过好在这台发动机出自三菱,油耗和耐用性上表现比较出色。

然后要说的就是这个6AT变速箱,换挡逻辑调校的有些让人看不懂。中低速行驶加速时,油门响应速度很慢,深踩油门加速时,变速箱会先降挡获得动力然后在进行加速,动力加速方面实际体感不是很好。

底盘方面,新风行T5手动挡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试驾的1.5T车型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

低速过一些坑洼路面,底盘稳定性很好,能过滤掉大部分震动,但高速行驶时,弯道的支撑性不强,开起来不是很运动,稍显松散。

总的来说,新风行T5的乘坐空间表现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拉人拉货都有很不错的表现,底盘方面的调校稍差,还有提升的空间,不过技术成熟,耐用性大可放心,况且6.99万-13.59万元的价格也“相当”有说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