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至今日,韩系车究竟还值不值得入手?

2019年10月31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回首2017、2018年,自主品牌、德系车、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都有或多或少的增幅,反观韩系车,在国内市场可谓是步履维艰。进入2019年,韩系车的销量不仅遭到巨幅下滑,还出现了4s店门可罗雀、工厂接连停产等一系列问题。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韩系车近年来在国内的品牌地位与实力也在不断下降。于是有人要问了,韩系车还值不值得买?

曾经广受欢迎的韩系车

说起受欢迎的韩系车,大家普遍都能想到的就是现代起亚这两个品牌。

现代主要生产SUV与普通家用轿车,其中代表车型有途胜、伊兰特、现代ix35、胜达、索纳塔等。2002年,北京现代正式成立。它迅速推出的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主力车型,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追捧。在此之后,北京现代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动力性,引入低排量高参数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已拥有全新胜达、全新途胜、新一代ix25、第九代索纳塔、新名图、领动等多款T动力车型,涵盖了C、D、S(入门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全部产品级别,排量覆盖1.4T、1.6T、2.0T三大主流动力配置。

整个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获得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认可。

说完了现代,我们来看看另一个收欢迎的品牌—起亚

在国内,起亚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东风悦达起亚品牌。

该品牌的主要产品有K3、K5、智跑、奕跑、KX3、KX5等,涵盖了不同类型的SUV与轿车车型。自2002年成立以来,东风悦达起亚秉持“创中国第一,争世界一流”的信念,稳扎稳打,先后推出了经济型轿车千里马、高端商务MPV嘉华、中高级车远舰、全新中级车赛拉图、高端经济型RIO锐欧和“都市拓界车”狮跑,车型从经济型覆盖至中高级,产品体系逐渐完善。至2008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已建成224家4S专营店。

韩系车的优点与缺点

那么,在国内消费者的实际选车用车过程中,韩系车都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我们先从优点讲起:

1.外观造型

韩系车的外观,曾一度成为一股潮流。例如早期的伊兰特、瑞纳,现如今的领动、名图等车型,它们都具有超高的颜值,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2.性价比

韩系车的性价比,不仅仅体现在钱和配置上,在燃油经济性和维修保养费用,以及质量相关的故障率等方面,韩系车相对而言同样具有价格优势。其中比较代表性的是起亚的KX5、K4、K5,现代的领动、索纳塔9等,也正因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中,这些车型都持续热销。

3.质保时间长

韩系车的质保一般较长,如今市面上大部分车型质保期为3年或6万公里。因为这是硬性规定,所以为了提高竞争力,售后保养方面的比拼也是一大亮点。比如,起亚旗下的智跑与KX5的整车质保为5年或十万公里。相较于其他品牌的车型,韩系车的质保时间有着明显的优势。

说完优点,我们再说说韩系车的不足之处:

1.核心技术的欠缺

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他外系汽车品牌不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自主品牌也厚积薄发,迎来强势爆发,只有韩系品牌依旧原地踏步,似乎更原意吃老本:相比于大众的MQB、第三代EA888,丰田的TNGA、THS-Ⅱ,本田的immd、日产的VC-Turbo,韩系车在核心技术上几乎没有拿的出手的作品,结果就是产品竞争力不足。所以韩系车追求无明显短板,采取着以外观、动力、可靠性为三大着力点的生产经营策略。

2.做工不细致

虽然在外观上,韩系车曾经引领过潮流,但是在内饰上和细节处,整体的做工都不够细致。尤其是内饰廉价感比较强。行驶时的噪音控制,也存在问题,会有异响这类小毛病。例如伊兰特、锐欧、福瑞迪等。

3.安全配置低,减配严重

现代悦动举例,一般来讲主副驾驶座气囊、前排气囊、前后头部气帘、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系统五项较为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悦动就削减4项。相较于同等价位的丰田卡罗拉等车型,存在着不足。

正确看待韩系车

据2019年9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内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被德系与日系占领,而放眼前排名前五十当中,韩系只有四款车型跻身榜单,可谓是销量惨淡。而9月份国内SUV销量榜前五十中,只有现代一款ix35在列。

不过,需要我们认识到的一点是:放眼全球市场,韩系车依旧是强手般的存在。在2019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全球销量为213万辆,而起亚汽车则为135万辆,虽然均有不同程度微跌,但是,在东南亚及南美等国家的市场中态势良好。我们不得不承认,从全球范围来看,韩系的的实力还是存在的,也依然有很多地方值得国内的自主品牌学习。

结束语:韩系车固然在细节处理、做工上有着不足,缺乏创新,但较高的颜值与较好的性价比亦是它的杀手锏,也弥补着它的弱势。从某种程度上而言,韩系车也为许多人的购车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对于什么新车值得买,我们不应该从汽车的派系选择,而更应该结合自身的消费需求,考虑综合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