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12万,1.5T+6AT的帅气紧凑级SUV全面升级了!

2019年10月3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早在去年的一次试驾会上,我便和风行T5就有过亲密接触,它宽敞的空间和实用的人性化配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时隔一年,我再次来到风行T5试驾会,不过这一次站在身边的是新风行T5。

持续的销量下滑和业内人士对近两年汽车行业不太乐观的看法,似乎让汽车行业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但在东风风行看来,在广阔的三线及以下城市,汽车市场的耕耘才刚刚拉开序幕,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

而这部分市场的消费者购车更趋理性务实,相比那些虚头巴脑的营销噱头,更加注重车辆本身的空间、舒适度、外观、安全和经济性。

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战略车型,新风行T5便是以实实在在、认真生活的务实派消费者为目标用户,打造的一款务实的紧凑级SUV。

相比于老款的风行T5,新风行T5在外观和尺寸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动力系统进行了大的改动,有1.6L+5MT和1.5T+6AT两种组合,并且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售价变得更加亲民,指导价由老款的7.99-13.59万元,变为新款的6.99-11.99万元。

在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的当下,得年轻者得天下已成不争的事实,年轻人追求时尚、运动而又不失个性的东西,对待汽车同样如此。显然,为了对年轻人的胃口,工程师精心对新风行T5的外观又进行了重新的塑造。

相比老款车型,新风行T5外观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进气格栅的尺寸有所缩小,内部采用了熏黑的处理,看上去更加的运动;下包围和雾灯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并且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连通左右两灯,起到了很好的拉伸效果;回旋镖的LED日间行车灯是前脸的点睛之笔,不仅造型炫酷,而且个性十足。

来到车身侧面,突出的车身腰线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后排隐私玻璃也继续保留,而双色车身的设计则是新车的一大亮点,看上去也更加时尚。相比老款车型,新风行T5的车身尺寸有所缩减,其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

Y字形的五辐双色轮毂个性张扬,试驾车采用了优科豪马Geolandar G98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 R18 95V。

车尾基本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层次分明。尾灯新增了钢琴烤漆的装饰,看上去更加的时尚。另外贯穿式的尾灯不仅仅是个样子货,可以完全点亮,夜间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相比于外观的小改,新车在内饰上则保留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试驾车采用了红/黑双色的内饰搭配,看上去比较时尚;用料上多采用软性的材质,坐进车内,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12英寸的中控大屏、7英寸的液晶仪表,以及向主驾驶侧倾斜的功能区,营造出科技十足的座舱氛围。

平底设计的方向盘不仅造型运动,而且能够为驾驶者留出更多的腿部空间。方向盘采用了皮革包裹,多功能按键能够实现对仪表盘、多媒体和定速巡航的控制。整体来看,方向盘的握感和按键的质感表现不错,但遗憾的是仅支持上下两向调节。

试驾车采用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顶配的车型配备了12.3英寸的液晶仪表,视觉效果更加出色。仪表盘显示的内容比较丰富,并且提供经典、运动和科技三种主题,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中控屏的下方保留了一排物理按键,开车时可以实现部分功能的盲操作。但空调温度的调节仅能通过触控来实现,对于这种缺乏触感反馈的设计,我个人并不是很中意。

新风行T5搭载了由东风和腾讯共同开发的FutureLink3.0系统。该系统涵盖了4大板块,23项功能,超过340个功能点,支持QQ音乐、智能导航、语音识别、语音控制等。能够为车内驾乘者提供丰富的科技和功能体验。

通过语音控制系统,可实现对导航、音乐、空调、天窗等操控,具有较高的识别能力和较准确的执行力。

在安全配置上,试驾车配备了博世9.1版本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显示等,并且配备了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等功能。在顶配车型上,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和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

新风行的车身尺寸虽然相比老款有所缩小,但轴距仍然为2720mm,所以车内的空间表现依旧出色。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一指的距离。

保持前排的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腿部则三拳有余。

值得称赞的是,第二排中间座椅配备了一个未被阉割的独立头枕,而且配有中央扶手,地台中央的凸起也不高,体验者42码的鞋子放上去也不会有阻碍。

官方表示,新车后备箱容积为515L,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容积能扩展到1560L。

另外试驾车还配备了一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当然这一配置只有顶配的两款车型享有,中高配则为普通的电动天窗。

新车还匹配了19处的储物空间,基本能够满足日常的装载需求。不过从教授的体验来看,部分储物格的空间还可以做得再大一些,比如隐藏在中央扶手箱里的杯架,因为深度较浅,仅能放小瓶的水,再大就无法关闭扶手箱了。另外作为次顶配的车型,全车也只提供了一个USB接口,这让坐后排的乘客无法安心的玩手机了。

新风行T5对动力系统进行了升级,搭载了1.6L和1.5T两种动力,其中1.6L最大功率122马力,与之匹配5MT发动机;1.5T发动机搭载了东安三菱提供的代号为4J15T的发动机,较老款的那台4A19T发动机在账面参数上有所提升,动力由原来的150马力增加到156马力,最大扭矩由原来的200N·m增加到230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东安三菱的6AT变速箱,提供D挡和S挡两种模式。

156马力的最大动力输出,虽然比老款的那台发动机有所提升,但放在主流的1.5T发动机中,这样的账面数据并不算突出,实际的表现也是比较偏于佛系。

挂入D挡,踩下油门,车子就能够轻松的启动,没有多少滞后感也没有明显的突兀感,对车内的乘客的舒适度比较友好。

在中低速情况下,发动机能够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加速基本能跟上驾驶者的意图。但毕竟车重和排量摆在那里,所以中高速的表现要弱上一截,加速也比较一般。在D挡模式下,往往深踩油门之后,变速箱虽然能够快速做出降挡反应,发动机转速也能随之提高,但动力却来得比较晚。

当切换到S挡模式下,油门响应更加积极,变速箱一般维持在2500转左右换挡,能够让发动机保持一个较高的动力输出状态,所以加速也会更加的顺畅、直接。

6AT变速箱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称职,变速箱的升降挡逻辑比较清晰,反应速度基本能满足驾驶者的意图,但相比这些,平顺性才是其最大的特点。尤其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变速箱表现比较平稳,没有多少顿挫的现象。

试驾车采用了电子转向助力系统,低速时表现轻盈,高速时比较沉稳,能够给人踏实的感觉,但中高速较沉的转向力度在女司机看来就不是那么的友好。

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前段较为舒适,后段较有韧性,较舒适的前段设定,能够处理掉路面大部分的颠簸,提升了车内乘坐的舒适性。而较有韧性的后段又能够比较从容的应对较大的坑洼,并且在转向时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性。

一年后,当再次接触风行T5时,已是根据市场改良的新风行T5,它的外观变得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售价也更加的亲民,当然它的空间和配置依旧如初;换装了全新动力总成后,动力仍然比较佛系,但开起来更加平顺。花不到10万元买一辆没有明显短板的6AT紧凑级SUV,对于追求务实的消费者来说,新风行T5或许是不错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