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躲过一劫?海外版奔驰EQC召回1700辆

2019年10月31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知道如果我说一句奔驰在电动领域其实并没有走心的话,会不会有人反对,但是现在事实告诉我们,的确是这样的。

犹记得,在上个月,外媒曾经报道过,戴姆勒集团被曝出他们并没有研发下一代内燃机的计划,将会把精力全部放在电动领域。在大家都还没有回过神来,奔驰官方便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出来回应称,他们并没有推出燃油发动机研发的决定。言下之意,电动领域现在并不是奔驰的重中之重。而近日的一则召回信息,更是说明了这一点。

奔驰EQC召回

10月29日,戴姆勒集团表示,因差速器螺栓可能存在缺陷,将召回新款梅赛德斯.奔驰EQC电动汽车,据统计,此次召回计划所涉及的车辆共计1700辆。而有趣的是,EQC在国内上市已然箭在弦上,将于11月8日于国内正式上市。

那么聊到这里有一个不得不讨论的问题,奔驰选在这个节骨眼上,紧急召回,真的是因为负责?也许吧,但是我认为,熙熙攘攘皆来利往,奔驰这么做,总归是为了个利字。要知道,作为奔驰旗下的首款纯电SUV,其不仅是奔驰EMA旗下的一款纯电动SUV,更是奔驰EQ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它对于奔驰的意义,的确非凡。所以,上市前的好口碑及正面形象势必是要保住的。

在国内还有没有上市的必要?

既然问题频发,那国内还有没有上市的必要?我想这个问题在很多人心里都得打上一个问号,我想,这还得从奔驰EQC的产品力上来说,先说续航里程,据相关数据显示,奔驰EQC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才415KM,不仅没有优势在同级中还处于劣势;而在电池能量密度上表现也并不优秀,奔驰EQC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仅有123.1Wh/kg,而反观特斯拉的Model S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都已经达到了250Wh/kg。

外观上我们就不多做评价了,反正奔驰EQC的外观颜值并没有让我很惊艳的感觉,整个前脸除了偌大的奔驰的三叉戟的车标外,一无是处。不过,对于铁杆粉来说,这个车标已经够了。

好了,回到我们刚才的问题,奔驰EQC还有没有上市的必要?对于奔驰而言,EQC在华的上市,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至于究竟能取得多少成绩,奔驰本就不在意,就像奔驰顺应电动领域一样,虽不乐意,但是毕竟大势所趋,逆流而上这个事向来不是奔驰的调性。

写在最后

近两年,奔驰的品控相当之差。但是与之对应的,却是不断上涨的营收,据戴姆勒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戴姆勒集团营收43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405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这实在是相当讽刺。

哎,总而言之一句话,甭管奔驰是召回,还是投诉,它的销量都会在哪,只增不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