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500km续航的小鹏G3 520,能否成为新势力中的佼佼者?

2019年10月31日 20:28: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作为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发展较早的小鹏汽车,虽然目前只有小鹏G3一款在售产品,但消费者以及市场对其颇为认可,使其成为势头强劲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之一,可见小鹏汽车用互联网思维造车的理念算得上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10月30日,马拉车市试驾了2020款小鹏G3 520,如今这台补齐短板、续航里程突破500km的纯电动车,它的到来能与当下热销的车型分庭抗礼吗?

此次试驾路线为成都市区至青城山,来回大约120公里左右,既有城市日常拥堵的上下班通勤路段,更多的是郊区及高速道路。由于小鹏G3 2020款定位于“超长续航智能SUV”,这一百多公里的路程虽然加上马拉车市及另外两位同行媒体,全程开着空调,也根本不担心续航问题。即使通过高速行驶后,到达返程点,车上的电量显示还剩下342KM。

得益于小鹏G3 520搭载的宁德时代品牌新一代三元锂方形电池,在恶劣天气下电池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电池包达到了当前最高级别的IP68等级防水防尘,整车涉水深度是国标的三倍。

作为2020款升级的亮点之一,新车配备的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智能交互,令马拉车市印象深刻,在驾驶中给人带来了更加轻松与安全的驾乘感受。当坐进小鹏G3 520的那一刻,便立即被车内的A柱红外摄像头发现,随后听见AI语音助手“小P”向驾驶者发出问候。

而全速区间的ACC+LCC功能辅以60km/h以上的ALC自动变道辅助,除了停走式的自适应续航、车道居中保持功能,还加入了自动转向功能,只要开启辅助驾驶,拨动转向灯之后,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新车就可以自动根据路况进行变道。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不仅是驾驶者的驾驶助手,还是驾驶者的安全管家——它拥有业内首个具有全天候光照条件感知能力的预警方案。作为一款智能汽车,小鹏G3 520能够支持真正的“整车OTA”,即除了娱乐系统和非行车控制类ECU升级,还可以为自动驾驶系统开放新功能、提升现有功能的性能和能力。

在底盘调教等方面,小鹏G3 520同样进行了升级,毕竟纯电动车除了续航里程以外,底盘调校是最能体现差异性的。新款小鹏G3的底盘更加具有整体性,给驾驶者稳扎稳打的感觉,也提升了驾驶信心,同时刹车系统也进行了升级,双活塞的卡钳提升了制动性能,百公里刹停仅37米,是一个比较优秀的水平,也提供了安全保障。

从外观来看,2020款的小鹏G3520几乎没有太大变化,除了提供了新的轮毂样式,基本上是没有改动的,但当了解完新车之后还是能够感受到这个改款的力度的。

这应该就是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的最大区别,外观设计、内饰设计通常是改款车型的重点,而对于新势力而言就像是一次系统的迭代升级,更多体现在内在部分以及功能提升。

马曰:

以上就是此次试驾中体验到小鹏G3 2020款比较重要的升级体验,当然车联网、自动泊车、人脸识别以及语音交互都有一定程度的升级和迭代,整体的使用更加顺畅,逻辑也更加清晰。

当纯电动车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车企就会思考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应该在一个什么样的数值才会让消费者满意?作为用户,我们只想要更长的续航里程,但这个数值却依然不确定。当开上续航为520km的小鹏G3,心中有了一定的安全感,或许这个数值是一个可以让人安心的续航里程,它甚至能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跨城市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