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之后,印度第三!为何印度车市销量暴跌?

2019年10月31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印度汽车市场不景气。 8月份印度市场销量为21,871辆,同比下降29.1%。 其实不仅仅是8月,7月份的销售也是20年来最大的降幅,8月已经是连续10个月下降。

印度有仅次于中国的人口,一直被看作中国之后最大的汽车潜在市场,那为何印度的汽车市场危机四伏呢?

今年上半年,印度汽车销量为155.7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3%。在全球主要市场中,下滑幅度是比较明显的。

在这种情况下,印度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正在裁员并暂停生产以应对需求下降。在印度拥有工厂的现代汽车也将关闭其工厂,以应对疲软的销售。丰田汽车则宣布在印度班加罗尔的工厂暂时停产,以先尽快消化库存。

印度汽车消费幅度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呢?

最大的原因是称为“影子金融”的私人金融问题。影子银行,是指非银行金融机构,与银行不同,它们不受严格监管。

如果你作为投资者买了这种通过层层包装的信托产品,那么你可能就为某家不靠谱的公司投资了。对于企业借款人来说,融资成本变高了,这种层层包装的产品每一层都要收取一定费用。当然影子银行的不透明和难监管也无形中增加了金融风险。

影子金融通过提供比银行存款更高的回报和风险来补充银行系统。但是,影子银行的高风险和高风险很可能导致财务损失。

财务状况不佳导致汽车行业低迷

印度市场疲软的原因是影子金融。印度汽车业正经历2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印度经济正面临影子融资的危机,这使得融资难。

除了影子金融以外,印度在2016年废除高额税制,由于税制变化而导致税率上升以及地方经济恶化。

印度汽车销量的下降导致汽车经销商网络的下降。车辆库存管理成本在增加,在过去的一年零六个月中,印度有286个经销商关闭。业内分析表明,非银行金融机构的下降进一步削弱了消费者信心和现金流动性。

印度汽车工业总体上保持21天的汽车库存,但最近它已将其库存时间增加,乘用车约45-50天和两轮车80-90天。消费者还提高了在金融机构的贷款标准,这使得很难满足购买汽车的贷款要求。

印度汽车市场能否恢复?

印度汽车工业直接或间接雇佣了超过3500万人,占制造业的49%,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以上。如果印度汽车业陷入衰退,那么其影响将对经济本身产生巨大影响。

专家预计,在消费增长的9月至12月的节日期间,经济将会回升。印度政府的救助政策仍在继续,但也有人担心,如果贷款紧缩继续下去,印度汽车业的危机将不会轻易消失,因为金融业担心不良债务的风险。

印度汽车市场预计将在2020年成长为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因此印度如何度过这次危机,也受到了全球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