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买代步工具了!15万以下,这些车越开越想开

2019年10月31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上周末,懂哥开了一台合资A级车出去游玩,外形中庸、空间大、动力够,它的销量也是轿车前十,对于家用来说似乎还是蛮合适的,但几十公里开下来,却真的如代步工具似的,没有任何驾驶乐趣,因为操控也不是那么得心应手,所以行车要需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做好提前量,比较费神。

所以操控好的运动型车优势就体现在这,它能给驾驶者更好的信心,开车更有乐趣。同样走一段行程,如果开“代步工具车”是一次任务,开“运动型车”就是一种享受。预算15万以下,如果读者如果能够不跟风买那些所谓的销量爆款,去尝试一下以下5台运动型车,你会有打开一片新天地的全新感受,从此开车再也不是苦差事,而是乐在其中!

本田-飞度

厂商指导价:7.38-10.28万

本田-飞度是一款小型车,它的价格在本文也是门槛最低的,但在这个价位它绝对是必选车型之一。

它的外形动感,空间宽敞,1.5L自动挡8.7秒即可破百,而且油耗还很省,搭配灵巧的操控,以及小巧的车身,开着它非常的轻松惬意,而且可靠性还很出色。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29-16.89万

马自达3 昂克赛拉如今已经换代了,外形一无既往的帅气,操控也是毫无疑问的操控标杆,如果给它配个2.0T引擎,干翻3系也不是不可能,它的“人车合一”驾驶感受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深刻。

马自达号称“日本车里的欧洲车”,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外形、内饰设计高级、用料上乘,空间只能够用,底盘稳定(其整备质量比同级日系车重100kg),三大件是相当出色的,2.0L动力匹配降档超快的6AT变速箱,还有指哪打哪的转向,以及运动化的底盘调教,乐趣非常强。

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16.99万

本田-思域采用轿跑化的外形设计,它最大的卖点是1.5T引擎,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7秒,同级的欧美系车需2.0T款型才能达到。它的CVT变速箱反映也比较快,只是在高速阶段稳中求快,不如AT变速箱那么铿锵有力。

它的转向灵巧,悬挂调解是偏软的,对于运动来说是不合格的,但对于日常行驶,走过坑洼路面都不用担心,舒适性还是很好的。所以,开着这样一台“轿跑车”,在都市里享受一下加速带来的快感,是非常惬意的。

领克03

厂商指导价:11.38-22.88万

领克03是一个合资高端品牌,它的造型让其竟然有保时捷的高端范,两者气质如出一辙,回头率是很高的。内饰的设计、用料都是相当高级的,逼格很高,可以说是同价位最豪华的车,体验下来就是豪华车的感觉。

领克03搭载1.5T、2.0T两款引擎,其中1.5T三缸引擎可以说有着同级最佳三缸机表现,0-100公里/小时加速8.3秒,动力甚至超过不少1.5T四缸机。其底盘非常灵活,转向是偏舒适的设定,操控虽不犀利但很轻松,开着这样一台座驾,也是能让人满足的。

丰田-雷凌

丰田-雷凌的换代可以说进步巨大,外形、内饰设计上的质感升级是一方面,操控方面也更具质感了,其实近两年换代的丰田车操控方面都进步明显,有着一种舒适、运动兼顾的特性了,开起来也更有意思了。

丰田-雷凌还有着不错的可靠性,以及省油特性,1.2T发动机可以提供不错的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然而,驾驶雷凌还是有一种淡淡的廉价感,包括轻薄的车门以及塑料方向盘等内饰塑料部件,所以其在本文排在最后一位。

你想试试运动型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