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抹去老车主维权,又深陷虚假宣传?混乱如小鹏汽车

2019年10月31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当今的新能源行业鱼龙混杂,在新能源市场勃发的这几年里,除了老牌汽车厂商都在转战新能源以外,还诞生了许多新的新能源品牌。当然,他们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那就是新势力造车。

而在新势力造车里,也同样划分开了三六九等,有大张旗鼓玩PPT造车的,有左手倒右手骗补贴的,还有专心致志造老头乐的!真正意义上能够实现造车的没有几个,而像蔚来,小鹏汽车,威马这几个品牌,应该也算得上新势力造车当中比较出色的了,但他们似乎同样也不算是那么乐观。

小鹏汽车弊端初现

在近一年来,小鹏汽车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大幅度上涨,当然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对比起大多数的新势力造车车型来说,小鹏G3在价格上有着绝对的优势。配置不低,续航不短,起售价14.38万,顶配也仅仅才20万不到,对比起大部分新能源产品来说,这样的价格已经算是相当实惠了,但小鹏汽车似乎却并没有落得什么好名声。

前段时间小鹏汽车深陷调价风波当中,已知老款G3售价为15.58万-19.98万,而这批老款车型还未全部交付完成,2020款小鹏G3就正式上线!续航更高,价格更低,正如同众多准车主所说的那样,车还没提到手就成老款了,而且新款车型各方面都要提升了不少。实打实的说当今没有任何一家老牌车企会这样,从这件事上也同样可以看出小鹏汽车在某些方面的不成熟。

小鹏汽车再陷纠纷

近日,有关小鹏汽车充电时长问题有车主提出了质疑,起因则是因为小鹏汽车在大肆宣传自己的超级快充时,并没有向车主解释清楚30分钟充满80%的电是怎么个充满法。而当车主将车购入后,发现无论怎样都没办法实现30分钟充满80%的电,而充满80%的电实际时间则需要一倍。

而当车主开始对此时产生质疑并质问售后,小鹏汽车给出的回复是"30分钟充满80%是需要从30%电量开始充起",这事瞬间传遍网络,并且许多消费者都认为小鹏汽车这是在虚假宣传。

但从小鹏汽车官网中我们可以发现,官方标注的充电时长的确是"30分钟从30%充满80%",而这似乎也牵扯出了另一问题,那就是小鹏汽车的销售!

因为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过于计较这样的事情,所以在销售过程中销售人员在描述充电时长时也是含糊不清,误让消费者认为所谓的快充是30分钟从0冲至80%,尽管对待此事小鹏汽车大概率不会受什么影响,但同样这的确像是玩了一场文字游戏!

众多消费者受到新势力造车宣传影响甘愿成为第一批用户,但是一直以来新势力造车似乎却在把消费者当做小白鼠,实验来实验去,消费者最终发现所谓的"新势力造车"事实上却并不是他们心中所想的那个玩意,我承认在这件事上两方都有过错,但同样这也显示出了新势力造车在各种方面都存在"不成熟因素"。

老牌汽车厂商无论是对待燃油车还是新能源产品时,都会相对保守一些,倒不是某些东西他们搞不出来,而是当今燃油车仍为主力,老牌厂商也需要注重自己的品牌形象,简单来讲就是"老牌汽车厂商的新能源产品可以不那么具有颠覆性,但绝对不能出丝毫差错!"而对于新势力造车来说,这些可能并不需要那么在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