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新风行T5,看不见的看见的都惊喜,不足7万买啥哈弗M6

2019年11月01日 02:4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写在前面:

中国品牌从来不缺少好车,而对消费者来说,一款好车无疑是实用、耐用且符合消费者口味和审美的。无论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想要在中国市场有不错的市场业绩,那就要不断的去摸索消费者的口味,因为消费者是消费力是决定产品存活的基本条件。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自主品牌中,东风柳汽甚至已经有了50年造车史,它也是新中国这些年发展的见证者,就如同见到新风行T5一样,让我再一次看到它的实力。

为了能够充分感受新风行T5的产品魅力,此次的试驾也结合了港珠澳大湾区的美景,而我们也从已经近入冬的北方,来到温暖如初的南方。

不得不说,看到港珠澳大桥的雄伟,再回头看下我们自主品牌东风新风行T5,很自豪的讲,我们国家确实成为强大了。新风行T5确实变得更加精致和年轻,正如我们的国家,正如冉冉升起的太阳,有朝气而又富有能量。

外观动感,珠海试驾引来围观

新风行T5在外观上确实要更动感很多,相比现款车型而言,新风行T5在设计上丝毫不逊色合资品牌,甚至在很多方面要比合资品牌更厚道。

车头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并且大灯也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设计,和现款风行T5有着很大的差别,日间行车灯也采用了C型,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

这样的外观设计也让我们在本次一些试驾打卡点如珠海大剧院等地引来了围观,还有人不时问这个车落地价是多少钱。

本次试驾还特意让我们的小模特出镜,结果显示,一个小孩子对这款车也是喜爱有加的,尤其是那抹在海岸线城市里的红,更是让她对这款车有了喜爱之情。

新风行T5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黑色车顶确实营造出时尚动感的设计,这也非常讨好年轻人的喜爱,我们本次试驾到的是红黑的双色车。

在豪华版车型以上,均配备了无钥进入、启动,另外我们也能够看到新车原车就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为车主后期省下一笔贴膜费用,提升隐私的同时也提高了整车的质感。

新风行T5在车尾方面也进行了较大的改动,尤其是车标采用了英文式,贯穿整个车尾亮黑色装饰板,将车尾部分分为了上下两部分,虽然没有太多的复杂元素,但简单大方的设计往往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空间充裕,满足家庭使用小菜一碟

新风行T5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达到了272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新风行T5的轴距还是非常占有优势的,这对于内部空间有着很大的提升。

本次试驾中,180cm的体验者无论在正副驾驶还是后排,都体验到了充足的头部、腿部和膝部空间。

后排的空间表现,我们要重点说一下,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甚至能够在后面的空间进行瑜伽锻炼,这才是年轻人想要的生活,拥有移动的瑜伽房才是年轻人的最爱。

1560L的后排空间表现,你想要的姿势,新风行T5都能满足你,听着是不是很心动呢?这样的空间不管是日常驾驶使用,还是外出旅行,都能让你装个够。

内饰温馨,空间依然出色

内饰方面,新风行T5绝对的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和现款车型整体改变不大,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进行优化,使得整体效果得到了更好的展现。

红/黑内饰的双色搭配绝对能够让消费者为之心动,当然除了这么运动的配色之外,黑/白配色的内饰也足够的温馨居家,只是对于很多人而言,白色的内饰难在打理。

12英寸的中控大屏偏向驾驶员一侧,能够清晰的了解空调、导航以及娱乐信息等,通过风行风行的唤醒语,我们也能体验到智能语音带给我们驾驶的乐趣。对于喜欢科技感和时尚设计的消费者而言,是一种福利。

另外,座椅的风格也足够的法系,除了拥有电动调节之外还配备了腰托,实用性非常高,整体的乘坐舒适性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

动力依然喜人,操控性舒适性都不错

新风行T5在动力单元也进行了更新,为了迎合国六排放标准,搭载了1.6L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2Ps和156Ps,最大扭矩分别为151Nm和230Nm;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MT,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器,相比现款的CVT变速器,6AT在传动效率上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同时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而言,AT变速器要比CVT更运动。

我们本次试驾的全部为1.5T+6AT的动力组合车型,整个驾驶感受,相比现款车型也是有很大的提升,在安全辅助系统上也得到了升级。

新车搭载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已经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在城市中开起来非常的轻松。整个动力系统的调校也偏向轻快,发动机能够更好的控制在节油的转速区间,如果正常驾驶,发动机基本保持在1500rpm,整个驾驶风格都是趋于日系风格,居家省油。

而底盘的调校则明显是为了舒适性妥协,做法很中庸,无论年轻人还是中年人,这样的风格都很稳重,保留路感的同时最大化的保证舒适性。我们本次试驾时,驾驶车辆在珠海这个海滨城市时,不管是穿梭城市还是在海岸线漫步,都能有一种惬意之感。那是因为良好的调教,让这款车有很好的舒适性。

而动力性方面,因为有1.5T+6AT的动力组合,让这款车开起来游刃有余。不管是城市穿梭和超车,还是快速路上加速行驶,只要脚下油门踏板到位,它的动力输出都来的很快。

写在最后:

对于新风行T5而言,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6.99万元-11.99万元),确实能够打动很多消费者,在颜值上丝毫不输合资车型,在空间上也拥有绝对的保证,动力上也足够的踏实可靠,甚至还有一些小小的惊喜,这不就是最好的选择嘛,好的产品必然要在同质化的路上行程差异化的特色。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