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同级优等生 感受哈弗H6铂金版的内外兼修

2019年11月01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起哈弗H6那绝对是神话般的存在,蝉联76个月的国内SUV销量冠军,令不少合资车型都黯然失色,今年9月哈弗H6铂金版正式上市,新车作为改款升级车型,可谓诚意十足。而10月31日,驭·鉴铂金——全新哈弗H6铂金版媒体试驾汇成都站正式启动。

可以说铂金版的升级使其所对应的消费者群体更广了,外观方面,哈弗H6铂金版依旧延续了经典大气的造型,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横向镀铬饰条进行修饰,配合两侧规整的车头灯彰显沉稳,车身侧面虽未加入大量线条,但厚重感十足显得孔武有力,尾部造型相对简单却又不失格调。

内饰部分,整个中控台朝驾驶位倾斜,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别致,颇具运动感,另外新车加入了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设计,进一步拉伸了内饰的科技感,与此同时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以及加入菱形压花工艺的座椅设计也令整体的豪华感飙升。

可以说外观成熟稳重、内饰时尚年轻是哈弗H6铂金版老少皆宜的关键,但并不是它的所有优点,在动态表现方面,哈弗H6铂金版也绝不逊色。本次试驾的路线丰富多样,包含了山路、城区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城区道路行驶时会出现塞车的现象,油门与刹车的反复切换是在所难免的,如果踏板很重会容易使人感到疲惫,好在哈弗H6铂金版的油门踏板与刹车踏板阻尼感适中,并且很好上手,进一步减少了拥堵道路的“老刹车”和“踩猛油”现象。

高速路段行驶将是对动力的一大考验,我们所试驾的这台H6铂金版搭载了1.5GDIT+7DCT动力组合,1.5GDIT发动机采用了自主研发的CVVL技术,最大功率为124kw,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400转时便能释放285N·m的最大扭矩,而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进行激烈驾驶时也进一步突显了它的平顺性。

除此之外哈弗H6铂金版还设置了运动、标准、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整车的动力响应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轻踩油门踏板动力呼之即来,同时还伴随着一定的推背感,而在高速行驶下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稍微有些变沉,不过哈弗H6铂金版设定了运动、舒适、轻便三种转向力度调节,如果将转向力度调为轻便,那自然能够综合一些,但在车辆高速行驶时,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稍沉一点的转向力度,毕竟这样的驾驶才更带感。另一点不得不说的是,哈弗H6铂金版在高速行驶下的静谧性还算不错,虽不敢称为最好,但在同级之中也算得上主流水准。

山区道路主要考验H6铂金版的底盘以及转向,前面也说了该车的转向力度可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调节,如果应对蜿蜒曲折的山路,将模式调为轻便自然是最好不过了,这样一来会让驾驶显得更加轻松,而底盘方面,哈弗H6铂金版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四轮独立悬架,运动与舒适并存,在过急弯时悬架能够给予整车良好的支撑性,同时在面对颠簸路段也能对震荡感进行一定程度的过滤,进一步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说完动态表现,再来聊聊哈弗H6铂金版的配置,其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并线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为驾驶员保驾护航,而它的并线辅助警示灯设立在了A柱上,相比其它车型要更为显眼,除此之外针对新手司机,哈弗H6铂金版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全方位监测死角,大大降低了泊车难度。

在车机系统方面,哈弗H6铂金版搭载了Hi-Life智能网联系统,拥有50余款车载小程序,包括了资讯、休闲娱乐、购物、亲子、旅游等类别,通过它购买电影票、点外卖、查景点、看新闻,甚至听相声都不成问题,与此同时其还拥有在线音乐功能,并支持语音控制,一句“你好哈弗,我想听某某的歌”便能轻松实现,可谓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可玩性,也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写在最后】

哈弗H6铂金版能够成为王者原因在于它的内外兼修,外观成熟稳重、内饰年轻时尚、动力强劲、配置丰富、最后可玩性还很高,可谓老少皆宜,而这样一款车的价格仅为10.2万元~13.6万元,高性价比那是毋庸置疑的,凭借着诸多优势,相信哈弗H6铂金版将继续引领中国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