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与PSA“离婚”,DS该何去何从?

2019年11月01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31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预披露产权转让信息,该公司计划转让旗下合资子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若股权转让成功,长安汽车将不再持有长安PSA股份,旗下长安PSA深圳工厂也将一并转让。

与此同时,也有媒体爆料,“长安PSA深圳工厂将被宝能收购。此事目前在内部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不久即将官宣”。对于坊间传闻,PSA中国方面明确表示:DS不会退出中国,并将采取新的战略继续在中国市场发展,但对于宝能收购深圳工厂一事不予置评。

巧合多了就不再是巧合。“不予置评”,换种说法或许就是“确有其事,但是现在还不想告诉你”。众所周知,此次被转让的长安PSA深圳工厂是DS品牌在亚太区的最大生产基地,“老巢”已丢而还坚持不退出中国的DS究竟在想什么?

毫无疑问,PSA是不愿意放弃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单一汽车市场。为此,PSA已经作了诸多调整。早在2018年11月,DS就曾推出“7年无忧计划”,希望借此能够刺激销量、赢得消费者的青睐。2019年3月,DS品牌与神龙汽车旗下标致雪铁龙品牌并网销售;同月,DS正式提出了“DS信任计划”的品牌复苏方案,计划从品牌、产品、营销、用户等层面全方位提升品牌竞争力,以赢得更多用户的信任和支持。就在近期“宝能拟收购长安PSA深圳工厂”的消息曝光时,DS依然声明:将采取新的战略继续在中国市场发展。

然而,在PSA集团高层对盈利的要求之下,亏损业务的大调整已时不我待,中国市场上的长安PSA、神龙公司必须进行脱胎换骨式变革。只是,和神龙汽车业务的尚有回旋余地不同,长安PSA双方股东已经无法再站到统一战线之上;长期亏损与调整无效,已经让长安汽车技穷,渴望盈利也致使PSA对合资公司的奋力挣扎无法保持耐心,“离婚”成为必然选择。

从PSA集团第三财季财报数据来看,其营收156亿欧元,同比增1%,其中汽车业务营收118亿欧元,与同期基本持平。这主要就是受中国市场业务的拖累,数据显示,第三季度PSA全球共销售67.4万辆汽车,同比下滑4.15%;中国和东南亚市场跌幅最大,仅售出2.9万辆,同比下滑40.82%。

回看DS品牌在中国的8年,2014年、2015年达到2.7万辆销售高峰之后,直接踏入“跌跌跌”的大滑梯之中,今年9月仅仅售出75辆。在未来生机渺茫的情况下,“暂停”似乎是最好的选择。在“消灭”长安PSA这一亏损业务,完成生产基地的出售之后,PSA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财务报表有着极大的转正可能性。以此解决中国市场对PSA今年财务影响之后,必然也将迎来唐唯实对PSA在华业务发展的重新布局,DS品牌自然不会被落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