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同级标杆,新一代悦纳30号换“芯”登场

2019年11月01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31日,一汽-大众首款A0级SUV在广州塔下全球首发,定名TACQUA“探影”。

TACQUA中的“ACQUA”在意大利语中是水的意思,预示着这款A0级SUV拥有水一般至柔至刚的性格,灵动而不失爆发力。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公布了其中文名”探影”,寓意“探寻真我,如影随形”。

作为首款采用大众全新扁平化LOGO的国产车型,TACQUA探影是大众新时代的“风向标”。

一汽-大众探影基于欧洲T-Cross车型研发,诞生于MQB-A0平台,定位为A0级SUV,主要迎合年轻化市场的需求。在车辆细节设计上探影与兄弟车型-上汽大众途铠形成了差异。新车整体前脸还是大众家族风格,配有横向镀铬装饰条的前中网增强了大气感。

新车利用短前悬的设计换来了长轴距,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达到2651mm,与同级别的丰田C-HR等车型相比,轴距存在优势。整体车侧线条平直、稳重,并没有因为年轻化定位而采用一些夸张的设计元素。

其车尾主要以矩形元素为主,贯穿式尾灯以及熏黑设计则是符合潮流的设计;此外其后包围还设置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装饰,增强了视觉感受,但真正的排气口隐藏在后包围下方。总得来说,该车的外观设计语言还是以稳重为主,想必这也是最稳妥的做法。

新车内饰层次感分明,同时兼顾了一定的功能性;不过其中控台还是采用了大面积硬质材料,但出于车型定位考虑,这种质感可以理解。在配置上,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MirrorLink、全景天窗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虽然该车尚未公布动力参数,但头条君预测该车高配车型将会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低配车型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据悉,探影将于年末正式上市,更多相关信息也将于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公布。

一汽-大众近年来频繁布局中小型SUV市场,2019年至今,家族内探岳与探歌两款紧凑级SUV销量总计超过19万辆,且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状态。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新成员,TACQUA探影是继探岳和探歌之后一汽-大众SUV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落子,也是一汽-大众在A0级SUV市场的“开拓者”;而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最年轻的SUV车型,TACQUA探影也必将肩负着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任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