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哪些开车不成文的规矩,不小心犯了的话,容易引起众怒

2019年11月01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汽车普及程度越来越高,新手司机每年也是成倍的增加。对于这些经验尚浅的新手来说,很多马路上的不成文规定都不知道,很容易造成其他车辆不满,以及影响到了交通拥堵。所以,本次笔者就向各位新手司机普及下马路上不成文的规定,老司机也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有犯过这些错误。

两车汇合必须拉链式行驶

在两车交汇的时候,并不是谁反应快,先进入车道就好了。长期在一线、二线城市开车的人都有一个共识,无论是上高架、还是下高架,只要两根车道汇集到了一根车道上。必须让旁边车道一辆车,保证自己汇入时前方跟着的是其他车辆,就像是拉链一样通行,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最快的通行速度。

后方闪灯,很有可能是你的车出问题了

对于远光灯闪人这件事情,相信很多司机都是非常不满的。尤其是碰到对方车辆闪远光灯,恨不得把对方抓下来教育一顿。但后方车辆闪远光灯不一样,并不是为了干扰你,很有可能是你的车出了问题,比如说后备箱没有关、轮胎快没气了等等,闪远光灯是为了提醒车主。

环岛内的优先行驶权

环岛是一个很复杂的道路,哪根车道的车有行驶优先权,谁也讲不清。在笔者所居住的上海马路中,有着这么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环岛外侧的车主必须要让环岛内侧的车主,环岛外的车主必须让环岛内的车主。这么做是为了尽快让内侧车主驶离环岛,以免错过出口。

跟在豪华车的后面,一定要拉远距离

跟车要保持刹车距离,相信这点大家都知道。但对于豪华车来说,要保持着的距离得更加长些。因为豪华车的刹车系统要比一般车型好很多,而豪华车车主的会养成刹车较晚的习惯,越豪华的车越是如此。在遇到突发事故的时候,豪华车能在很短距离内刹住车,而普通车型就不一定做得到,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堵车的情况下 切记不要频繁变道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于车主来说也是如此,从慢车道变到快车道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在所有车道都很堵的情况下,麻烦有些车主就不要拼命变道了,毕竟大家的车速都差不多,再怎么变也快不了。对于后方的车来说,前方的多次变道只会造成后方更加拥堵。要想在拥堵路段开快点,最好的方式就是提前变道。

写在最后

不管你是老司机还是新司机,开车还需讲文明讲礼貌。交通本身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系统,要想在这个系统下达到最大通行速度,最好的方式就是遵守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