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汽车上的“笑柄”,分分钟刷新你的认知

2019年11月01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逆袭的故事在如今可谓相当受欢迎。 这类故事大都有着相似的结构,一个开局沦为“笑柄”的主角,在经过不懈努力之后,一步步成长为“龙霸天”,把曾经高高在上的人一个个踩在脚下,看过之后简直让人浑身舒爽。

然而,在汽车之上其实也有不少“笑柄”,它们是相当一部分车主或者键盘车神们口中的“笑柄”。 但实际上,它们可能并非如此,而且其“真面目”可能会完全刷新你的认识哦!

日间行车灯

白天开灯,这样的行为不是脑残就是浪费电,当然采光不好的例外。 可是在大马路上行车,还是常亮两盏车灯,还有可能是LED的,这是脑残还是费电呢? 其实,日间行车灯的道理就跟白天家里采光不好要开灯的道理是接近的。

当光线强度较低的时候,日间行车灯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作用,它的目的并非是让车主看清前方的道路,而是让来车更清楚地辨识自己的车辆,避免相互之间发生碰撞。 而且随着LED技术的不断普及,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更加多变,因此不少车企都会花上心思为车辆打造辨识度足够高的日间行车灯,一来提高了它本身的作用,二来也让车辆的格调更高,更有科技感。

塑料保险杠

两车相撞,其中一辆车只是轻微凹陷,另一辆车的保险杠完全报废,还露出了里面的塑料泡沫。 这样的图片在网络上传得铺天盖地,而且每次发出去都能够引起大量的关注和评论,评论更是一边倒地嘲笑塑料保险杠。

其实,如果说日间行车灯的作用是让来车看清楚自己; 那么塑料保险杠的其中一个作用就是保护路上的行人。 塑料保险杠的出现其实是非常符合时代潮流, 过去的保险杠用金属作为材料,如果整车刚性非常高,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固然可以保证车辆无恙,可是被碰撞到的行人可能就一命呜呼了,而且在没有吸能的情况下,车内的人员也会受到非常强的冲击,结合国内后排不喜欢系安全带的习惯,后排乘客完全有机会“冲出车厢”。

而塑料保险杠的出现,很好的缓解了这类情况。 首先是发生碰撞时,行人能够受到较小的冲击,从而得到一定的保护; 其次由于中间泡沫的吸能溃散,车内的冲击也会减小; 再者相比金属材质,塑料材质的保险杠在维修成本上也更加经济。

所以时至今日,如果你还在嘲笑吸能、塑料保险杠,那么你不是无知,就是不把他人生命安全放在眼里。

扭力梁悬架

扭力梁悬架有一个别称——板车悬架。 这个名称很好地代表了它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 简单、廉价。 甚至有不少人夸夸其谈: “在独立悬架面前,扭力梁就是个渣! ”仿佛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之间的鸿沟,就如同独立显卡和非独立显卡之间的差距一般。

在工业里,简单不一定等于好,但简单一定nice。 为什么? 因为工业的出现,本就是为了让复杂的手工变成简单的流水线工作,因此扭力梁悬架在工业中绝非人们口中那般不堪入目。 简单,意味着成本低; 简单,意味着更容易把控; 简单,意味着维修成本低。

而且,各位不要太小看汽车了,汽车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艺,因此车辆表现出来的性能完全不是一个结构可以决定的。 给大家举几个例子,曾经的纽北最速前驱车思域Type-R当时用的就是扭力梁悬架,梅甘娜RS同样如此。 家用车领域,PSA的扭力梁已经从多款产品向我们证明。

其次,即便我们抛开产品,光看结构本身,扭力梁也是一个非常巧妙的结构,它具有相当不错的可塑性,能够产生不同的组合,在不同的调校下达到不同的表现。 我们为什么会对它产生偏见? 终究不过是因为缺乏足够的认识,浮躁地从经济效益考虑罢了。

汽车说明书

所有的汽车都会有一本产品说明书,但是真正看过的有几个? 但如果你看过,你其实会发现,你曾经在网络苦苦追问大神的问题,相当一部分都能够在这本说明书上找到答案。 更甚至,你可能在这本说明书上找到你所不知道的“彩蛋”。

任何一款汽车,都是一群设计师呕心沥血的作品,因此对于这款作品的方方面面,没有人会比他们更为了解。 这其中,除了汽车的使用之外,还包括车辆的一些故障问题,设计师都会很贴心地写进说明书里面。

因此,即便你不看说明书,我还是会建议你将说明书放进车里。 或许有一天外出运气不好,车辆或者某个零部件出现问题,掏出说明书就能自行解决,既省下了时间,更省下了维修的成本,何乐而不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