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全面换标,纯电动车也有中国特供?

2019年11月01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昨晚,大众汽车在广州塔边上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发布会,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宣布从今天开始,大众中国将全面启用新的车标;二是展示了一堆新车。

大众的新logo在今年9月份就发布了,从过去带有金属光影效果和立体感的标志,换成了简单平面化的黑白标志。

从昨晚8点开始,大众汽车所有官方网页上都换成了新的标识,所有线下经销商门店也统一换牌子——这不是个小工程,大众在国内有大约2100家经销商,需要更换的实体标识大约有13000个。

线上和线下都换好了标,接下来就是车上的了。首款悬挂大众新标识的车型是一汽-大众的一款新车——TACQUA,在昨晚全球首发,同时还公布了中文名“探影”。它的定位略低于探岳,从外观看应该是上汽大众T-Cross途铠的姊妹车型。

发布会的重头戏其实在第二部分,也就是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战略,具体一点说,就是ID.系列车型的规划。

ID.系列即大众的纯电动车型系列,基于MEB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具有很强的灵活性,提供后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方式。此前大众已经发布过许多款ID.系列的概念车,比如ID.Vizzion、ID.Buzz、ID.Crozz等,不过首款量产的ID.系列车型将是ID.3。

这是一款紧凑级两厢车,大小和高尔夫差不多(这也是为什么8代高尔夫没有纯电版本),将在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国产。

现场展出的ID.3已经极其接近量产版,它的换挡机构位于仪表盘的右侧,有点类似于怀挡。后排地板几乎全平,但要比高尔夫高一些。没有前备厢,轮胎是罕见的215/45R20规格。

此外,大众还单独为中国市场推出了一款ID.车型,名字相当本土化——ID.初见,有点电竞游戏战队名字的感觉。不愧是大众,将中国特供的传统延续到了纯电车型。

目前ID.初见还是台伪装车,更多的设计和技术细节还不得而知。目测它的尺寸和途观差不多,另外由于ID.3在上汽大众国产,ID.初见很可能被分给一汽-大众。这款车预计会在一年内实现量产。

大概明年,ID.初见和ID.3就会进入国内市场,而这只是开始,大众计划在2025年投产33款MEB车型,计划年产量1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产自中国。届时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将有25%至35%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

2020年底,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工厂将完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也将改造完毕,两座工厂的总产能可达每年60万台。

国内的电池供应商方面,大众目前的主要合作伙伴是宁德时代。

纯电动车是否真的节能减排,这个问题一直有争议。国家的能源结构车企无法改变,不过大众汽车打算在其他方面进行改进,以打消人们对纯电动车的一部分疑虑。

大众汽车计划至2025年,在中国的工厂每生产一辆汽车将减少30%的废料排放,并减少30%的能源和水资源消耗,达成车辆整个产品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0%的目标。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