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紧凑型SUV怎么选? 英菲尼迪QX30 VS DS 6

2019年11月0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所用配图均为英菲尼迪QX30 2018款 1.6T 两驱极限版)英菲尼迪QX30 2018款 2.0T 四驱运动版,官方指导价29.1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在27万左右,优惠幅度一般。

DS 6 2018款 30THP 奢华型,官方指导价27.29万元,目前暂无优惠。

英菲尼迪QX30 2018款 2.0T 四驱运动版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格栅极具辨识度,搭配镀铬饰条看上去十分精致。DS 6 2018款 30THP 奢华型前脸风格相当前卫,层次感十足,蜂窝状上进气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英菲尼迪QX30前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DS 6的晶钻式前大灯内部结构精巧,同样都是LED光源,颜值很高。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DS 6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英菲尼迪QX30的车身尺寸为4425/1815/1505mm,轴距为2700mm;DS 6的车身尺寸为4553/1858/1610mm,轴距为2732mm。DS 6整体比英菲尼迪QX30大了一圈,轴距也长了32mm,更能迎合中国消费的需求。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后视镜都镶嵌了LED转向灯,都带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功能。DS 6还配备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此外,英菲尼迪QX30的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DS 6的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

两车的轮胎标配规格都为235/50 R18,英菲尼迪QX30的轮胎品牌为马牌,DS 6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英菲尼迪QX30的双色轮圈很个性,DS6则看起来十分动感。

英菲尼迪QX30的车尾线条十分丰富,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造型犀利,夜晚点亮效果夺目,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视觉效果不错。DS 6的车尾设计简洁又不失饱满,尾灯内部结构精巧,颜值很高,下方矩形排气镀铬尾喉仅为装饰,实为隐藏式排气。

英菲尼迪QX30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看起来比较沉稳。非对称式中控台被大面积皮质材料覆盖,在白色缝线的点缀下,豪华气息十足。DS 6的内饰采用双色设计,更有视觉冲击力。中控台被大面积Nappa真皮覆盖,质感非常不错,格外的奢华。

英菲尼迪QX30为三辐式方向盘,DS 6为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两车方向盘均为真皮材质包裹,都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和换挡拨片。

英菲尼迪QX30采用双圆盘式仪表盘,配备了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DS 6则是液晶仪表盘,右侧是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整体造型更为独特。

英菲尼迪QX30搭载7英寸中控液晶屏,DS 6则为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块屏幕均支持蓝牙/车载电话。DS 6还多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英菲尼迪QX30多了膝部气囊,DS 6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此外,英菲尼迪QX30是胎压显示,DS 6则为胎压报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英菲尼迪QX30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多了自动泊车入位。DS 6搭载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多了电动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等配置。

英菲尼迪QX30的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整体乘坐感受较为舒适。DS 6的座椅为真皮材质,包裹性和舒适性都十分不错。两车前排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此外,英菲尼迪QX30驾驶位座椅还支持电动记忆功能,并且支持4向高低调节及4向腰部支撑调节;DS 6的前排座椅则多了按摩功能,主副驾驶座支持2向高低调节和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均配备了后座出风口、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DS 6还多了后排侧隐私玻璃和后排靠背调节,隐私性和舒适性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此外,两车后排中央地板都有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

英菲尼迪QX30后备厢容积为430L,DS 6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00L,两车放倒后排后均可以得到一个较为平坦的储物空间,实用性都很不错,得益于车身尺寸方面的优势,DS6实际装载能力稍强于QX30。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30 2018款 2.0T 四驱运动版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DS 6 2018款 30THP 奢华型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两车均为国V车型。此外,QX30采用前置四驱方式,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DS 6采用前置前驱方式,配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英菲尼迪QX30奔驰GLA基于同平台打造,称得上是“换壳的奔驰GLA”,但它的外观设计更有吸引力,同时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也比DS 6高,是个不错的选择。

DS作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本身实力还是不错的,可惜DS 6和其它法系车一样,整体性价比不高,留给人们的只剩情怀,真爱粉或许会喜欢上它。

如果让你来选择,在相差无几的终端售价下,你是喜欢品牌知名度更高的英菲尼迪QX30,还是更青睐情怀至上的DS 6?赶快在下方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王海鹏)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