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吸最后的坚持,谁能入你心坎?

2019年11月02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近年来,汽车领域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了技术改革,可以说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特别是在近五年的时间里,在动力技术这一块,发生了非常大的转变。不仅是能源类型的变化,即使是限定在小范围的汽油车里面,动力技术的趋势和潮流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而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涡轮增压被广泛的使用。这种技术通过将传统意义上的废气,再次进行压缩,产生更强劲的动力同时减少排放。所以说这种技术非常符合当下国内对于环保方面政策的严格现状。而自吸则在涡轮增压的冲击下显得逐渐没落,目前只有部分日系厂商和个别的欧美厂商还在坚持着。

单论动力方面的表现,自吸是有着它自己的特点的。特别是在排量稍大的自吸领域里面,其动力表现是靠着压缩废气的涡轮所不能替代的。而今天马拉车市为大家推荐几款20万价格区间的B级轿车,它们依旧坚持着自然吸气。

一汽丰田亚洲龙

作为丰田旗下全新的车型,亚洲龙自诞生起便头顶光环,新车在上市之前就有很高的关注度,其大气沉稳的车身外观、宽敞豪华的内饰空间、全面实用的安全配置、以及丰田一直以来优秀的产品力,使得它在未经上市就有很多人紧紧关注。

在动力方面,亚洲龙提供2.0L、2.5L自然吸气和更加经济实用的2.5L混动两种动力版本,搭配模拟十挡、模拟八档CVT变速箱,舒适平顺性无敌,同时动力丝毫不弱,2.0L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可达210N.m,而双擎2.5L则在起步时由于电动机的原因更加静谧和具有爆发性,在暴力驾驶和加速超车方面也是倍有信心。

全新凯美瑞

第八代凯美瑞的亮相可谓惊艳四座,一改之前丰田家用车的形象,夸张的“大嘴”个性十足。但是在凯美瑞上市之初,很多人还对这样的设计抱有一些否定观点。不过,凯美瑞用月销15000+辆的事实证明,这次换代是很成功的。

动力方面,凯美瑞搭载了2.5L、2.5L HEV、2.0L这三种动力总成,其中拥有40%顶级热效率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是丰田TNGA架构的重要成果之一,如果再配合自家的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那么双擎版本的热效率可以高达41%。丰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直能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全新阿特兹

阿特兹是马自达“人马一体”理念最好的代言人。它从最不起眼的风琴油门踏板考虑驾驶者腿部肌肉的松弛状态,到平视化座舱完全专注于驾驶避免分神;从可以更加稳定保持转速的发动机到全域锁止最大以及换挡最聪明的变速箱,阿特兹几乎在驾驶者坐上去的那一刻就传递出来极强的运动内涵。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两种排量动力总成,分别是2.0L和2.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传动系统采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胜在输出稳定,没有什么特别强的爆发力,但是油耗方面表现不错,燃油经济性比较好。

马曰:

面对越渐严苛的排放法规,上涡轮甚至往混合动力方向进化早已经是势不可挡的潮流,“去自吸化”的进程已经进入了尾声,目前依旧坚守着最后的“战地”的品牌也越来越少。以上三款车型都是日系品牌,它们在市场中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你会对谁心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