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浸式体验为核心,一汽-大众数字化零售中心在广州揭幕

2019年11月02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1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揭幕暨一汽-大众超级APP上线仪式在广州顶尖的时尚购物中心正佳广场隆重举行。

据悉,该店最大的特点是从用户视角和互联网思维出发,将零售、品牌展示与沉浸互动三大板块集合在一起,并用数字化的技术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感受。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和一汽大众超级APP高度运用互联网思维、数字化技术,打造线下线上全新零售模式,以用户思维驱动消费者的体验升级。

正如董修惠先生所言,“一汽-大众聚焦新时代发展趋势,积极践行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以用户为中心的网联化、智能化、品牌年轻化,通过积极洞察并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数字化体验。”

当前,新生代消费群体在移动互联网和电商的影响下,逐渐形成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新型消费行为,并愈发需要便捷化、数字化、个性化的消费体验。面对消费变革,一汽-大众从用户视角和互联网思维出发,以数字化技术和开放的社区式文化驱动传统经销商4S店模式的变革创新。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改变了与消费者的地理距离、心理距离,来打造更便捷、愉悦、数字化、社群化的购物体验。

与传统4S店不同的是,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位于繁华的正佳广场商圈,可以让消费者像平常购物一般去体验大众最新产品,从而大大减少了用户的时间和交通成本。同时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顺应目前的“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新型消费行为,用户在体验过产品后,如有购车意向,即可在洽谈满意后线上下单。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不只是在零售模式上进行革新,在产品体验上同样大胆探索。比如在AR互动体验区,消费者可用平板电脑扫描店内展车,从而快捷的获取该车的配置信息和性能数据;在数字化体验区,用户可通过OLED屏互动,实现实物与屏幕的交互体验,让用户沉浸在真实的用车场景中,从而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作为基于全新大众汽车品牌设计的全球首个超级APP,超级APP旨在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车生活平台。

在便捷服务方面,一汽大众超级APP集成了40+项功能模块,覆盖用户从知晓、选车、购车、用车、回店到再购,为用户提供用车场景全覆盖的服务。在车联网方面,一汽大众超级APP已经实现了用户实时管理车辆信息。预约维保服务、实时了解维保进度、查询充电桩、呼叫代驾服务等日常用车场景下的实用功能也纷纷加入。

与此同时,基于对消费群体的洞察,一汽大众超级APP还具有较强社交属性的数字化渠道,塑造了用户高互动的社区生态:“社区”功能,让用户与用户可实现无缝高频交流,还能自主打造个性化的兴趣圈层;此外,用户还可与专家24h零距离接触,实现车主提问,经销商专家技师快速、专业实时解答。

广州数字化品牌零售中心和一汽大众超级APP,是一汽-大众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也是一汽-大众从车辆及服务提供商,向数字化精准营销服务商转变的重要一步。在汽车市场数字化与新零售的整体趋势下,我们相信在未来,购车将不再是一件极具仪式感的事,而是像购物一般,是对一种生活方式和服务的个性化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