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技术专利排行榜出炉,3家国产车企上榜,不服还真不行

2019年11月02日 19:50: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一家车企的口碑好不好,完全可以从它旗下产品的销量上得知,但如果要衡量一家车企的实力有多雄厚,那么就要就洞察这家车企的技术专利有多少了,最近我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就公布了,2019年汽车技术专利指数排行榜,其中我国就有3家民营车企上榜,虽然这3家车企的排名没有大众丰田这些车企靠前,但能拥有今天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了不得了。

榜单有名的3家国产民营车企是:奇瑞吉利比亚迪,它们分别排在了榜单的第15名、第17名和第19名,这三家车企在国内的知名度也是众所周知的,它们这次能等上全球技术专利排行榜,也象征着我国近些年来汽车技术高速发展的步伐。

当然在这则排行单上也反映出了一个现实问题,上榜的这3家车企还都是民营车企,而国营车企却没有一家登上排行榜的,要按正常逻辑来讲,像一汽、广汽、东风这一类有资本的国企,它们都与合资车有着精诚的合作,可是在打造汽车技术专利上却毫无成就,莫不成非要把82年的拉菲喝完了在善罢甘休吗?

比亚迪之所以能登上排行榜,完全是凭借着自主研发的电能技术,如今的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可谓是一个佼佼者,无论是它研发出来的电机,还它研发出来的电池,在整个汽车领域影响颇远,就连一向桀骜不驯的丰田都要和比亚迪谈合作。

吉利在自主研发技术上也是走在最前沿的,或许现在我们只是看到了吉利在营销策略上下了不小的功夫,其实吉利在技术上也是付出了很大的心血。

当然,奇瑞在技术研发上也是一个典型的技术控,奇瑞现在就如学霸般的存在整个汽车领域,虽然在销量上不如比亚迪奇瑞那么火,但在汽车三大件研发上却不输任何一家国产车企。

奇瑞吉利比亚迪之所以能登上本次榜单,靠的并不是运气,更不是偶然,它们是凭着自己多年的拼搏和努力所得来的,这也是它们应得结果。

当然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国产车企登上该排行榜,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我国的汽车技术得到了一个实质性的腾飞发展。最后也不得不牢骚一句,那些国营车企确实该提起裤子往前走两步了,民营车企都把你们超越了,你们就不觉得害臊吗?

汽车技术专利排行榜出炉,3家国产车企上榜,不服还真不行!不知您对该榜单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