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三个灯很重要,如果突然亮起,马上要停车

2019年11月03日 08:39:09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汽车安全一直都是车主最关心的问题,毕竟汽车行驶在路上,一旦发生了比较严重的故障,很可能就会直接影响到生命的安全。当然,汽车在设计的时候也会有一些保护的措施,比如说如果行车电脑检测到汽车上某个比较重要的部件出现异常的情况,那么就会亮起其警示灯。而警示灯一旦亮起,就要马上注意,千万不要再继续行驶了。不过,那么多警示灯,有些警示灯并不算有很大危险性,要怎么分辨呢?如果是下面这三个警示灯亮起,就代表着再进行行驶会非常的危险。

手刹警示灯

大家都知道,手刹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在日常的生活中,只有停车的时候才会拉手刹,手刹是固定住车辆的一个重要部件。如果在行驶的时候,看到手刹的警示灯亮起的时候,那么就要注意了,如果没有去理会的话,那么在停车的时候,即使拉了手刹,也可能会固定不住车辆,导致车辆溜走的情况,最麻烦的是因此发生了严重的事故。

ABS警示灯

ABS功能相信大家都是干什么的,这个功能在很多时候能够保证到车辆的安全行驶轨迹,保证车辆不会出现推头,甩尾的情况。千万不要以为在紧急情况下是完全靠着自己的技术稳定住的车辆,很多时候,ABS都是干了不少活。简单来说,如果ABS警示灯亮起,ABS失灵的话,车辆等于丧失了一大半的稳定性,试问,在这种情况,危险不危险。

胎压警报灯

汽车轮胎是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轮胎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四个轮胎的胎压相差比较大的时候都会影响车辆的行驶轨迹。更重要的是,如果胎压警报灯亮起的话,证明轮胎的胎压已经严重的不正常,此时如果还继续行驶的话,很可能就会出现爆胎的情况,为在爆胎的事故中,没有几个人能完全的控制住车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