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务正业”的汽车编辑都爱骑摩托!

2019年11月03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作为汽车媒体,这次马拉车市又去“不务正业”了一盘。说出来小伙伴们都会无比羡慕,甚至是嫉妒,没错,它是无数男人的梦想,号称“妹子收割机”的哈雷戴维森。

其实今年7月份,马拉车市就受邀参加过哈雷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试驾活动,虽然试驾了售价高达40万RMB的大道滑翔和旗舰滑翔,不过短暂的场地试驾并不能尽兴,这种美式巡航必须得拉到大马路上遛一遛。

而此次的试驾活动,正是马拉车市所期待已久的道路试驾。

来到哈雷戴维森北京金港4S店,店门口整齐停放了5台哈雷戴维森车型,一看就是今天试驾的主角,如果你认得出每一款是什么车型,那么你一定是一位合格的哈雷迷。而对于平常接触日系车、欧洲车较多的马拉车市来说,拥有庞大车系的哈雷戴维森,要认清所有车型着实有点打老壳。

从左到右它们分别是旗舰滑翔、经典继承者、肥仔、街霸、Iron 1200,并且都是2019款车型。

而身后的这家店,也是马拉车市有史以来见过最霸气、最豪气的哈雷戴维森4S店,没有之一。不论是整个门头还是店内布局,又或是功能分区,这家店都是哈雷戴维森花重金打造而来。

进入大门,首先是车型展示区,左边的橱窗内摆放着几台古董车,最外面这台应该是哈雷最早期车型,细长的油箱两侧印有“HARLEY·DAVIDSON”的字样,可以看到早期的摩托车结构非常之简单,辐条式轮圈,复古白色轮胎,类似自行车的车架,中间塞进一台小型单缸发动机,硕大的后牙盘由皮带传动。虽然外观漆面有所破损,零部件有生锈的痕迹,不过据说这台车还是原版原漆,你敢信吗?

依次往后,还有二战时候的哈雷摩托车,以及历史上第一辆正三轮的哈雷戴维森,不过这些漆面完好无损的一看就是翻新而来。

研究完橱窗,再进入到店内,展厅停放了众多售卖车型,不过最吸引眼球的还属下面这两台定制款,而且还是非卖品,纯属展示。

不过这样低矮的车身恐怕也只是样子货吧,空洞的前轮有几分科幻色彩。

再往里走,便是服饰区、改装区以及维修区,琳琅满目的饰品、改装件看得人眼花缭乱。这样的店真心可以玩上一整天,要不是试驾诱惑力更大,我们还真舍不得离开。

产品及试驾路线讲解完毕后,带上头盔、手套,穿上骑行服,迫不及待地骑上街霸出发今天的目的地——九渡河。此次试驾路线单边66公里,途中经过城市、高速及山区路段,算是比较全面的体验。

街霸的外观就无需多介绍了,精简的BOBBER风格,迷你高把手、辐条车轮、整体黑化处理,简直就是行走的荷尔蒙。

19款车型配有无钥匙启动,只需直接点火走人。街霸坐高680mm,非常的平易近人,以马拉车市身高1米73为例,两支脚掌能够轻松踩地。启动后,原装排气声音并不大,如果想要追求震撼的听觉效果,还得自掏腰包改装。发动机传递出来的震动不算明显,感觉新发动机有了很大的改进。话说回来,如果没有一点震动,那还叫哈雷吗?倒不如买辆电动车算了。

这台107立方英寸(1745cc)发动机推动这辆高达286公斤的猛兽,丝毫不显吃力,起步后猛给了一把油门,那种强烈的拉扯感随之而来。由于离合拉杆不可调,对于手掌小的人来说不太友好,捏着挺费力。前刹轻轻一捏便有明显的回馈,并不线性,这一点需要适应。街霸的避震整体偏硬,驾驶风格较为运动。

街霸的仪表盘非常小巧,极简主义与现代科技融合。仪表分上下两块,上面是公里数、油耗、时速,以及对新手有帮助的挡位显示,下面是转向、空挡、故障等信息提示灯。

此次道路试驾是采用编队行驶,而摩托车与汽车编队有所不同,你必须学会骑行手语,不然通讯只能靠吼。当头车准备转弯或前方出现障碍物时,都会以手势告知后车,确保其骑行安全。当然,日常编队行驶,头盔上是可以安装蓝牙耳机,对讲也是非常方便。

不知不觉,抵达今天的目的地九渡河,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我们继续返程。返程时,马拉车市换骑继承者,继承者更适合高速骑行,一是有风挡,二是有定速巡航。动力上虽然采用了114发动机,不过相比街霸,在动力上没有明显差别。定速巡航在左边手把上,启动非常方便,加速减速只需要上下长按即可。另外,避震整体偏软,舒适性比街霸更高。

假如要让马拉车市在这两款车型中选择的话,街霸必须是首选。

不过也只是假如,毕竟目前的经济实力来说是不允许的,近20万的售价难道买辆ABB不香吗?但如果经济实力允许,哈雷我想是必须品吧!因为只有当你跨上哈雷,骑行在路上,你才知道那种自由是你在ABB车内完全找不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