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体验:不到15万的“中国式豪华”SUV,到底是怎样被定义的?

2019年11月03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6年长城汽车推出了高端品牌WEY,同时提出了一个新概念——中国式豪华SUV。紧接着,VV7和VV5的大卖,让国人看到了国产品牌也可以造高端的潜力。随后WEY继续补强产品线,不仅拉入VV6、P8、VV7GT等新晋力量,同时也对现有的产品进行升级。

而今天要讲到的VV5,作为WEY旗下的入门车型,在今年10月中旬便进行了改款升级,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包括三款1.5T和一款2.0T,售价12.58-14.78万元。近日,疆哥有幸试驾到1.5T的高配版本,借此机会就来跟大家聊聊,这款不到15万的中国式豪华SUV到底怎么样?

大家有没有发现,不管是WEY还是领克星途,它们对“中国式豪华”都有一个执念,那就是颜值要吸睛。而WEY家族的外观设计一直是其车型卖点之一,此次2020款VV5在前款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整。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前杠两侧做了全新设计,雾灯周区域使用了更为立体的造型,底部的黑色护板也由之前的不规则型改为了贯穿式,看起来精致了许多。

2020款VV5

2019款VV5

尾部的后杠造型也稍加调整,但最令人注意的是,新车把现款双边双出炮筒式的排气管改为了扁平矩形造型,整体风格与前脸更搭。

2020款VV5

2019款VV5

空间方面,2020款VV5的长宽高为4462/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这样的块头在同级中虽谈不上起眼,但疆哥坐在车内并没有感觉到拥挤。

而且新车座椅的包裹性和柔软度都很不错,后排地板接近全平,对后排乘客也算友好。

内饰方面,新车主要进行了两个方面的升级,一就是中控屏幕的尺寸从过去的9英寸升级到了全系12.3英寸,同时也对车机系统进行了优化,内置有智能语音识别、远程控制、无线投屏、可预装和自定义安装多款APP等功能。

2020款VV5内饰

2019款VV5内饰

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动,就是新车在左侧A柱部分多了一个类似摄像头的装置,和新款VV6和VV7一样的待遇,这是新加入的人脸识别系统。可以通过对用户面部特征点进行提取,运用机器学习技术,完成人脸识别及账号登陆。

至于配置,一直以来就是WEY诠释“中国式豪华”的利器,而2020款VV5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MOD横向移动监测功能、MEB低速紧急制动功能、360°全影像智能泊车系统、AEB主动制动、FCW前碰撞预警系统等,性价比方面WEY相信是不会让你失望。

动力方面,2020款VV5提供两种动力,分别是1.5T+7DC和2.0T +7DCT,前者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为285Nm;后者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账面数据上均比现款有所提升。此次2.0T仅保留一种配置,说明新车也从主打2.0T转变成主打1.5T车型了。

主推1.5T,那么这套动力到底怎么样呢?首先是起步,当你轻点油门踏板的时候,它的动力输出还是很跟脚的,如果你想再“躁”一点,那么切换到运动模式即可。不同的驾驶模式下,体验和感受还是有明显区别的。

正常驾驶时,整体换挡比较平顺,但当你一个地板油下去,它的动力输出会产生大约1-2秒的迟滞。整体来说,2020款VV5还是更偏向城市SUV调教的风格。

而新车在隔音降噪上还是挺令人满意的,在60km/h以下的城市道路行驶,整个驾乘环境都挺安逸的,发动机的噪音也控制得不错,也只有在急加速时才稍加明显。此前官方就表示过VV5有单独针对风噪、路噪等噪声源进行过针对性的优化,看来并非说说而已。

至于转向效果上,过弯的时候感觉很轻柔,不紧不慢,操作起来很自然。而刹车效果个人感觉有点偏软,轻踩反应不太明显。

至于减震效果上,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可以很好地过滤掉路面大部分的坑洼及颠簸,对于路面出现的震动也能化解七八成,试驾途中也是碰到几处比较高的减震带,趟过去的时候会觉得稍微有点硬,不过好在座椅的舒适性比较强,也算相抵了。

写在最后

或许在大家看来,2020款VV5只是一次小改款罢了,升级优化的部分甚至没有那么明显。但人家在整体售价维持一致的情况下,愿意从动力、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一些细节方面的修整,这其实可以体现WEY在产品把控上的精益求精。

正如WEY所展现的,“中国式豪华”当下或许没有很完美,但确实在细节上做出了很多努力,也从用户需求出发完善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量变是有可能变成质变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