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十一将至 剁手之前先看看车上哪些东西最没用

2019年11月03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进入了十一月,铺天盖地都是花钱的消息,什么万圣节的装扮,什么感恩节的火鸡,再到双十一的“剁手”,在花钱之前真想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可是无奈,想买的东西那么多,包括准备在双十一买一台车。天猫双十一好像开了挂,从最开始的小件物品到后来的家具旗舰店,再到现在,房子和车子都在上面打五折销售,还真是可以足不出户就完成好几十万甚至好几百万的消费。

到了买车的时候,那必然是件好事,但是你知道吗,车上的很多功能确实很好用,但也有一些根本没有什么“卵用”,但是在销售人员的“忽悠”之下,你或许觉得未来可能会用到,以鬼妹这么多年买车和用车的“血泪史”来说,你第一次觉得不会用的,直到你把车卖了也还是不会用,就不要再去4S店交智商税了。

大轮毂VS扁平胎 费钱不实用

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台大轮毂并且拥有扁平胎的车子,你会不会觉得非常炫酷,好像都快要支出体外的轮毂尺寸,让整个车显得更大,看起来的确更MAN,但是你知道这背后的闹心事儿吗?这样的配置最开始出现在保时捷一样的高性能车上,为的是能放下更大的刹车盘和刹车卡钳,提高极限情况下的制动性能,而搭配的扁平胎则可以在快速通过中提供更好的支撑效果。可是鬼妹也想问问,一个平时在城市之中行驶的车辆,你到底需要多少速度,需要多大的刹车盘和卡钳?

首先这样的配置就在人民币上有所体现,一个字,贵,两个字,很贵,三个字,非常贵。而且不实用,扁平胎在使用过程中非常容易爆胎,驾驶起来舒适性也不高,难倒一味追求大就好吗?还是实用最重要吧。

车辆顶棚行李架 没有机会用

在鬼妹开过的若干SUV中,每一辆都配备了行李架,但是在长达数十月之久的使用过程中,却从来没有一次使用过。因为是选装项目,当初4S店的人也对“傻白甜”鬼妹表示,当一台越野车丧失了“流浪”功能那将是生活中的缺失,而出去旅行的行李就应该放在行李架上,于是鬼妹傻傻的交钱了之后才发现,想要把行李放上去简直难于上青天,还不如直接打开后备箱更实用。而对于那些应该放上去的自行车之类,鬼妹选择直接放弃,有那麻烦的时间都不如到当地租一台更省钱。

车门踏板 你以为你是奔驰AMG吗?

不得不说,奔驰AMG或者高版本路虎车上,你的确需要这样一个装置,不然怎么上车,怎么下车,难不成要练就跳高的技能?但是这样的车子毕竟属于少数,而且这类车型在出厂时候就已经安装了电动脚踏,车门打开一刹那直接伸出,平时就会缩回去。结果有一些车子,原本就和轿车差不多的高矮架构,居然还要加钱装这么一个东西,美其名曰上车方便,鬼妹相对这样的人说,你把这个去掉之后,你看看,你也不能爬着上车。

女王座 你真以为你坐上去就是女王?

如果这个词你没有听说过也不奇怪,并不是每一台车都会配置,对于某些以噱头取胜的车型来说,告诉你,这就是你的专属位置,你是不是瞬间觉得车都是你的南瓜马车了?所谓的女王做,就是在副驾驶的座椅上安装腿部支撑,可以实现更多维角度的调整,可以接近平躺状态。但是,在你选择之前,需要告诉你的是,这样的配置会牺牲手套箱,并且如果这种姿势平躺,B柱上的安全带保护力力度会大大减小,增加了不安全系数。

也会有人说自己不躺着,那请问,你是准备在车里睡觉吗?真是鸡肋神操作。

鬼扯:

还有很多的东西,其实车内都用不上,最没用的应该是车载导航,每一次使用都非常麻烦,你并不能直接定位在某个位置,TA需要你不断确认城市、区域、街道和号码,请问,如果我真的知道这些,我还需要导航吗?有那时间,干脆拿出手机来,跟着“志玲姐姐”,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