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油耗4.8L 搭丰田技术的领克01 HEV将于广州车展发布

2019年11月03日 19: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吉利早在2014年就开始研发HEV油电混动技术,年初以1元买下了丰田THS双擎混动技术。11月22号举办的广州车展,领克汽车将推出首款油电混动车型领克01 HEV。

领克01 HEV预计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双电机的油电混动系统,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8L/100km。

目前市面上插电式混动车型非常多,插电式混动车型算作“新能源汽车”,可以获得国家补贴,在部分城市还不占燃油车指标,可以直接上新能源牌照。

不过,插电式混动车型想平时开着动力澎湃,油耗喜人,就需要充电方便。市面上绝大多数插电式混动车型不支持快充,一般慢充充满需要2-3小时。很多家周围没充电桩的朋友平时干脆不充电,当传统燃油车开,造成插电式混动车型达不到理想的节能效果。

不同于插电式混动车型,HEV油电混动车型不需要外接电源,电池电量靠动能回收或内燃机供电,并且电机可独立驱动车辆。只是按照当前政策法规,HEV车型与传统燃油车归为一类,不享受政策补贴和新能源号牌。领克推出首款油电混动车型01 HEV确实让小哥欣喜,毕竟从丰田混动车型和本田混动车型来看,油电混动确实环保,并为车主省下不少油费。希望在丰田双擎技术开放的环境下,后续有更多中国品牌加入油电混动阵营。(文/老司机 郭弋搏)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