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见大众 遇见下一个ID. 您准备好了吗?

2019年11月04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掐指一算,这应该是我第三次亲临花城广州,站在“小蛮腰”的脚下脑海里思绪万千,像过电影一样刷刷刷刷……刷的一下,刚才过去的是什么车?好像是电动车,怎么没声音,也没有燃油味儿……

思绪拉回的同时,猛然觉醒,我这一趟来广州要办一件大事儿!如果你知道捷达,桑塔纳、高尔夫、途观……那么今天您就要跟我一起见证一个时代的开篇了,就像我在朋友圈说的那样。

全世界玩命推进电动汽车的事情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的事儿了,秘密更谈不上,可大众就要干点不一样的。大众汽车是首个致力于落实《巴黎协定》的汽车制造商。至于什么是《巴黎协定》,您就理解为一个很牛的事儿就行了。

Tips:《巴黎协定》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2016年4月22日在纽约签署的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巴黎协定》主要目标是将本世纪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前工业化时期水平之上1.5摄氏度以内。

敲黑板!划重点!注意!我要开始说大事儿了

燃油车的排放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根源之一,电动汽车就不一样了,它有着最优的能效,能够零排放运行,而且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况下可以彻底将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为零。你说大众要做的事儿是不是很牛呢!为此目标,大众研发了一个全新的平台——MEB,全称为模块化电驱动平台。这是一个100%电力驱动的平台且十分灵活,它能打造出一个有着最优的续航里程、性能和成本的全球化电动汽车家族。

MEB平台的结构非常简洁且十分灵活,它适用于任何你能想到的所有车型。在这个平台下诞生的电动汽车,内部空间将更加灵活宽敞;让车辆拥有最优的前后重量分配,让驾驶更具激情;操控更具乐趣。MEB平台还将打造出全新的电子系统架构:为了应对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更新和升级需要,车辆将具备更强的中央处理能力。这些车型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兼容,并可以接入大众的数字生态系统。至于电池方面我想说,我们将见到的ID.家族将搭载多种不同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80公里。

为什么我会用这么大篇幅去介绍一个全新的平台,因为它将会承载大众的未来,平台就好比是脊梁和骨架,至于造出什么车,那就是骨架外面的“血肉”了,样子不同而已。

90后作为数字世界的原住民,他们有全新的价值观和对新事物的极高期待。大众为此也制定了一个清晰的全球目标——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去实现——电动出行是这一切的关键。

到这里您只看了一半,大事儿的二分之一,继续。

文章开头说的大事儿其实已经说了一半了,还剩一半,您接着听。

大众汽车今天在中国正式揭幕了全新的品牌标识,展示了四款带有新标识的新车型,同时发布了面向中国的首款纯电动ID.车型——ID.初见,并确定它将于12个月后开始量产。

要说最受期待的还是大众发布的两厢车型ID.3(确定为上汽大众国产), 该车搭载了一台后置单电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大众ID.3提供了三种续航里程的车型,WLTP标准下基本版续航里程为330公里、中距离版续航里程为420公里、长续航版续航里程为550公里,怎么样,够远了吧。

单枪匹马怎么能行,ID.家族也随之亮相舞台,阵容之强大有点令我震撼。未来真的是一个“玩电”的时代,我们没能见证内燃机的问世,我们没能开着大V8肌肉车满街狂飙,我们错过了历史,但我们也正在书写历史,因为我们见证了电动化时代的到来,用四个字做结束语吧,我能想到的就是——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