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未来的设计是这样的?静态体验全新SUV吉利icon

2019年11月04日 13:3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眼下车市整体尚未走出低迷的情况下,但细分到SUV市场却呈现出一定回暖迹象,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78.14万辆,同比下降6.5%,SUV当月销量80.89万辆,同比增长0.6%,环比增长14.5%,是唯一取得同比正增长的细分市场,其中紧凑级SUV市场作为主力细分市场销量仍在不断壮大,且随着消费升级,出现更加细分的多元化需求。

近日,咖哥抢先给大家静态体验到了吉利汽车打造的一款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是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下的第二款SUV,也是吉利首款以英文命名的全球战略车型,名字中的"icon"原意为崇拜的偶像、时代的符号,亦代表数字时代应用程序的图标。那么该车身上到底有什么独特亮点呢?接下来咖哥就带大家一起解读。

外观及内饰亮点

吉利icon外观高度还原了曾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亮相的一款极具科幻感、未来感的概念车"CONCEPT ICON",采用了极简风格、圆角矩形、硬朗的线条,而在icon身上官方称之为"icon科技语法",以科技制定设计语法,以功能演绎设计科技,其中包含了三大核心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贯穿全车造型,从而打破"同质化""套娃式"的设计思路。

外观上运用了大量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元素,巧妙地在车身前部、两侧、尾部塑造出简洁硬朗的印象,前大灯采用了双远光灯的设计,在呈现时光沙漏的时间符号设计语言同时,很好的将功能性完美融入,其中融合了刹车灯、转向灯、位置灯,这也将成为吉利沟通未来汽车设计的独特语法。

车身侧面较为简洁,采用了内凹式腰线设计,通过曲面的设计凸显出车身的力量感与结构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新车还打造出了新一代家族式车顶设计,在45°的A柱倾角与30°车顶角设计间,兼顾舒适空间与车内视线的最大化。

此外,车身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把手与车身一体化设计,能够有效降低风阻系数,其感应系统可根据用户的距离自动弹出/隐藏门把手。同时,还伴有小迎宾灯,当驾驶者携带钥匙走到车辆1米处,隐藏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车外前后组合灯光灯光秀,车内氛围灯10色呼吸变化。

顶配车型配备了圆角矩形设计的五辐19寸轮圈,官方将其称为"宇宙星轨轮圈",并配合德国马牌轮胎,拥有更强的抓地力和更顺畅的旋转动力。

来到车尾,造型依旧很简洁,诸多矩形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此外,上端的天际线刹车灯提高了刹车视线,方便近距离后方车辆判断路况。

尾灯造型同样采用时光沙漏造型,用无限符号汇聚视觉中心,形成强警示性的星目后尾灯。

最后,尾部还采用了天际线刹车灯,提高了刹车视线,方便近距离后方车辆判断路况,并能自动开启的低速危险警示灯。

内饰同样借鉴了吉利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采用了皮革双拼色搭配,整个功能区布局规整,同时,拥有许多与外观造型同样的圆角矩形、时光沙漏的设计元素,塑造出了一个给予想象力的座舱空间。

而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通过使用LVDS数据传输技术,实现了仪表、中控双屏互动,支持中控屏导航,三指左滑仪表全屏显示导航,三指右滑仪表屏导航小屏显示,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

除此之外,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集成了最新版本的GKUI 19版本车载互联系统,相比上一个版本,GKUI 19版本车载互联系统更换了全新UI操作界面,提供出行信息、导航预测、天气信息等信息。除了触控交互外,这套车载互联系统还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体验更加人性和智能化。

出风口造型以时光沙漏作为元素设计,与外观有了很好的呼应,符合其科幻感以及未来感的设计理念。此外,吉利icon配置了全自动恒温空调,不仅拥有语音式自动调节,同时保留人性化触控式面板,车主操作更便捷。

挡把的造型看起来小巧精致,在其前方还布置了一块无线充电面板,下方则是一个镂空的储物空间,同时还提供了12V电源以及USB接口,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在挡把后方,驾驶模式调节旋钮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呈现出不同的底色,提供经济、舒适、运动三种模式,相比传统的方式在视觉感受上咖哥觉得更胜一筹。

而在车内氛围营造上,新车搭载了72色极光自定义氛围灯,在车内形成5色随速可变极光氛围灯,通过感应不同的车速,自动调节不同的车内氛围灯效果。

前排座椅采用多维感应海绵设计,并且主副驾均配有电动6向调节、加热功能,虽然车身轴距只有2640mm,但其拥有1017mm的头部空间,1355mm的肩部空间。

此外,车内还拥有1.7㎡超大天幕,透光面积0.983㎡,无限接近边界的一体式设计,全画幅融合车顶,与车顶完美融为一体带来超大视野。采用半钢化玻璃夹层技术更安全,5%-15%的透光率,有效抵抗紫外线之余又强化隔音。

在储物空间方面,官方宣称整车内置了多达31处的储物空间,当然令咖哥印象最深刻的地方还是,在中央扶手前方,设置了两个竖状的孔槽,可以很方便的将手机、钱包等日常随手要用的小物件放进去,这个设计可以说十分贴心。

在动力方面,由于咖哥本次拍摄车辆还处于试装阶段,详细的动力参数还需要官方未来进一步披露,但根据已知信息猜测,未来很有可能将搭载1.5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写在最后

据了解,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表示,吉利icon有着三层象征意义:代表了吉利品牌产品未来设计方向、代表了吉利进入全球资源造全球车的阶段、代表了吉利从挑战合资品牌二流产品向合资主流产品甚至豪华产品的品牌向上作用。

但在咖哥看来,吉利icon将扮演品牌战略转型加速器的角色,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将加速向"科技吉利"的转型,并进一步加快全球化步伐,咖哥也十分期待未来能够第一时间试驾到量产版的吉利icon,给大家做进一步解读,最后对于这款设计激进而未来感十足的SUV车型,不知道大家能否接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