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爬泰山究竟有多难?不妨先让吉利帝豪帮你“热热身”

2019年11月04日 13: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锴

什么?跑马拉松?起初,刚接到这项任务时,笔者是拒绝的。怎么可能!对于笔者这样标准的“死肥宅”(实际上不肥),多走几步都觉得是在浪费空气。但俗话说,“好奇害死猫”(无贬义),笔者对于马拉松的了解,也正是从好奇开始的。

其实,在中国马拉松算是一个普及度较高的体育项目,目前在中国田径协会登记在册的各类马拉松赛事已经超过了1000场,除了因为高原不适合开展马拉松比赛的西藏,几乎全国所有省区市都有自己的马拉松比赛,而这次,“老熟人”吉利又来了。

11月2日,吉利帝豪“向上马拉松”2019中国公开赛正式在泰山开启,“向上马拉松”作为吉利帝豪家族“只为向上”精神落地的一场品牌跨界盛事,自2015年第一届成功举办之后,每两年一届,到今年已是第三届。

这些明星就不用笔者介绍了吧。

从放弃到坚持,这份荣誉我收下了

泰山作为“五岳之尊”,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不仅代表雄厚的实力和稳重的领袖地位,凝聚着中国“向上”之魂。虽然当天温度只有10℃左右,更不时的吹来萧瑟寒风。但这里的每个人,从眼神到到动作,并无表现出半点冷意,似乎都蕴含着一股精气神。

此次马拉松比赛与以往的赛事不同的是,此次路段多为登山路段,攀登距离约3000米,难度可想而知。对于马拉松跑者来说,在比赛途中,以往取得的成绩便如过眼云烟,而接下来的挑战,才更加考验一个人的身体水平和意志力。

说实话,此次比赛留给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通过“马拉松”所展现出的一种“荣誉”,何为“荣誉”?请听笔者娓娓道来。

在笔者攀登至海拔1300米左右的位置时,笔者确实想过放弃,因为太难了!真的太难了!每蹬一步,双腿似乎都在与我表示最为真切的“问候”。

好吧,休息片刻,而在不经意间笔者在比赛人群中看到一位老者,步伐虽不快,但步步坚实有力。但令笔者惊讶的并非如此,而是因为这位老者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攀登过程靠的仅仅是俩个假肢。而更令笔者震撼的是,后经工作人员介绍,这位老者曾3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就在那一刻,笔者甚至感觉到他似乎在用另外一种语言向我“问候”:“年轻人,想放弃?”

不过,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就这样,通过老者的“帮助”,笔者下定决心,完成后半段路程。并最终在一路的鼓励声中完成了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回顾比赛全程,辛酸的过程当然有,但留给笔者更多依旧喜悦的开心的,是因为实现了所谓的自我超越吗?笔者认为不仅仅是这样,或者更是来自马拉松参与者的一份精神荣誉吧。

“向上”,拼的不仅是实力

正所谓“短跑看爆发力,长跑看耐力”,对此,吉利帝豪也在某种程度上高度契合。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 ‘稳如泰山’是吉利战略定力的体现,吉利的战略定力就是造车二十多年一路‘向上’的马拉松。”

事实上,吉利帝豪也确实做到了,在向上马拉松举办的四年间,帝豪家族的用户量也呈现近3倍的增长速度,从2015年的90万“豪友”激增为如今的265万,形成中国汽车品牌最大的“粉丝团”。

另外,在销量上,帝豪家族也同样做到了“向上”。目前,已连续在2017年、2018年蝉联中国A级市场销量“第一军团”。截止到2018年,吉利新帝豪单一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轿车历史上第3款单一车型突破百万销量的轿车。

即使在2019年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帝豪家族在前三季度依旧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中帝豪轿车更凭借前三季度超21.58万的销量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冠,帝豪GS销量月均过万,总销量超过了44万辆。

与此同时,为积极响应和推动亚运战略的落地,吉利汽车还将目前市场销量最好、用户基数最大的中国品牌冠军轿车—帝豪新增了两款“向上亚运版”车型,借助帝豪十年265万的庞大用户基数,让亚运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助推全民亚运。

写在最后,马拉松是一项没有终点的竞技项目,就像一个月之前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跑出了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让人类马拉松成绩首次迈入2小时大关那样,超越自我是永无止境的,同时,这种精神在帝豪身上也得以延续。总之“向上”不仅是一种能力,或许更是一种态度吧。“只为向上”不仅是吉利帝豪向上马拉松赛事的口号,更是每一个中国品牌成长道路上的精神图腾。而对于笔者而言,或者这才是此次吉利帝豪马拉松赛事带给笔者最深刻的意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