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要改头换面了,一口气亮相4款新车,能跟年轻人玩到一起吗?

2019年11月04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的,跟不上的人必将成为落伍者,必将被历史所淘汰。在环境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环保”“新能源”俨然成为了时代发展的趋势,而在汽车领域,存在废气排放问题的燃油车已经无法紧跟时代的脚步,因此,汽车能源领域急需一场颠覆性的变革。

基于这一认识,大众以“打造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为目标,正式跨入了纯电动车时代,并在31号“遇见新大众”品牌活动上,亮相了4款带有新标识的车型并且重点介绍了大众纯电动汽车时代的核心平台—MEB平台,接下来疆哥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

MEB平台的全称是模块化电驱动平台,这是大众针对纯电动汽车的全新平台。据官方称,这个平台就是通过其灵活性,实现续航里程、性能和成本的最优化。更重要的是诞生于这一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可以实现零排放运行,这也是大众推行纯电动汽车的出发点与目标。

以MEB平台为依托,大众计划到2025年,其产销的车型中,至少有25%-35%的车型是纯电动汽车,而到203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50%。与此同时,大众在安亭和佛山的工厂也将于2020年底完工,届时其年产量将达到60万辆。

在实现这些战略目标前,大众首先推出了大众MEB平台以及ID家族的首款量产型——ID.3,未来它将在安亭工厂(上汽大众)实现国产。

该车定位于纯电紧凑型车,其车身尺寸为4261/1809/1552mm,轴距为2765mm。前脸采用了全封闭式设计,并以车标为中心,通过一条白色饰带分别连接两边十分呆萌的大灯组,而且经过重新设计的logo给前脸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

ID.3内饰十分简洁,几乎没有按键,只需通过语音和触控面板控制。值得一提的是,ID.3可以通过AR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屏实现虚拟投射,更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ID.3将搭载一台后置单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峰值扭矩为310Nm,并提供三种续航版本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MEB平台技术,ID.3可以在30分钟内充入续航290km所需的电量。

另外,大众还发布了一辆名叫“ID.初见”的纯电动SUV,将于明年底推出量产版车型。从这个独特的中文命名我们也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专门面对中国市场的小型SUV,尽管该车处于重度伪装的状态,但是我们不难看出,车轮的设计比较贴近四角,这样的设计除了使得车内空间有更大的拓展性外,还可以腾出更多的位置来放置更大容量的的电池。

除此以外,大众最近也会引进两款汽油车。一款是基于MQB-A0平台打造的探影(TACQUA),是T-Cross途铠的姐妹车型,其车身尺寸为4194/1760/1601mm,轴距为2651mm,将于12月正式发售。

另外一款Viloran定位于豪华商务MPV,其中文名或为“巍昂”,在未来将携手辉昂与途昂,丰富大众的高端车矩阵,提高其品牌形象。不过这款车型目前还是处于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目前已知的重要信息就是Viloran将采用侧滑门设计,更多详细信息将在十一月中下旬的广州车展上发布。

在这次活动上,大众除了向我们展示车型之外,也向我们传达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大众将采用新的品牌logo,通过保留其基本元素,并采用扁平化的二维风格使标识成为更加时尚,清晰的视觉符号和商标。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将发布首个女性声音标识,取代先前的品牌口号。

此次活动所传达的信息非常多,大众不仅向我们展示其新目标、新平台、新车型以及新标识,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老牌汽车公司的前瞻性眼光。但对于未来大众能否真的实现“零排放运行”这一点,相信不少人还是在心里打了个问号,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只能交给时间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