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途达,生活真的圈不住你,青岛遨游记

2019年11月04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生活圈不住你”,当知行君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中有一种无限的向往,我理解为既可以在城市的喧嚣中感受繁华,亦可以处理好身边事物之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反正现在手机智能、网络发达,拿起电话就能与世界连接,放下电话,可独乐乐或者小众乐乐体验户外生活。

当然,生活能不能“圈住”你,或者能“圈”到什么程度,除了视野、胆量,自然还需要一个“伙伴”与你同行。TA能在城市中安静的穿梭,也能在郊外去到一般车辆无法到达的地域,带你看最美的风光以及周全的满足人性“撒野”一面。

今天,我们就要介绍一辆这样的好伙伴,日产途达,一款20万级别的硬派SUV,几乎能征服你认可车辆可达到的90%以上的区域,也能打破传统用户对硬派SUV固有“硬”的印象,坚强的骨架之外,还有一份舒适与智能体验。

所以随着科技的进步,当下的产品能给消费者带来的感受越来越多元化,每一次新作品的推出,都值得你去尝新。

这不,继觐见贡嘎神山、仰望牧野苍穹之后,东风日产途达X佳能EOS联袂呈现的“生活圈不住你”系列活动第三站于10月底在山东青岛展开。本次活动有山有海,车队将奔赴棉花山与灵山岛,历经一场遨游之旅。

不越野,怎能体现真实力?

东风日产途达,这款SUV具有2850mm的轴距,225mm最小离地间隙,32°接近角、27°离去角,从外观上看,车辆的后排空间与后备箱空间完全可以满足4人乘坐以及行李存放。作为具有“沙发厂”称号品牌,途达也拥有符合人体舒适坐姿设计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对背部腰部的支撑很到位,受力均匀,倍感舒适。所以当我们从机场出发一段城市路面驾驶过程中,车架及车身底部防震垫构成双重防震结构有效解决了路面细微的颠簸,另外这款车型的NVH工艺做的较为出色,整个城市路面车内成员舒适性感受比较到位。

棉花山是青岛崂山北部支脉上的山峰,是典型的北方常见的山,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硬派越野车极限穿越圣地。不同的车辆在此处可以选择不同的路线,而途达,自然要选择最的惊险的那种。当我们来一处接近30°的陡坡时,在场的人员多数不相信车辆能够通过,不会剐底吗?车辆的动力够吗?但通过教练细心的指导之后,我们驾驶着车辆真的就跨越过去。

途达具有如此高通过性是基于产品的几个方面:首先,专业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与途乐同源,全封闭式O型结构的强悍车架,提供更强的车身刚性和抗扭性;其次,带稳定杆的双叉臂前悬挂和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挂,够硬,够稳,抓地力充足。在极限状态下,只需要启动低速四驱模式,这样前后轮扭矩分配约50:50,扭矩放大2.7倍,可以获得更强大的驱动力和通过性,控制好油门与制动,再加一些心细,基本打破了固有的“不可能”,身心的愉悦感得到不小满足。

记得其中有一个下坡项目,斜坡上的浮土、沙坑和交叉轴让车轮容易打滑,此时途达的两件脱困利器就派上了用场,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当一个或多个车轮与地面失去接触或打滑时,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可将扭矩分配到两个后轮上,确保车辆在低速行驶下安全脱困。同时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可以自动侦测发生打滑的车轮,并自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就是在这种自我判断与教练的指挥中,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坑洼路面,同时驾驶技术也得到提升。

▲一条沙石、炮弹坑超过30°的下坡路面

城市道路感受怎么样?

从棉花山下来,车队向青岛市黄岛区出发,准备第二日登船前往灵山岛。这个过程中,我们历经了70多公里的高速与市区道路,知行君已经有15年时间没来过山东,没想到青岛作为国内知名的二线城市,其汽车保有量已经如此之高,通个各种岔路口时都有间歇性拥堵。我们前面说到,作为硬派SUV,途达是合格的,甚至是优秀的,但生活不仅仅只有越野,车主更有80%的时间实在城市生活,所以对其城市道路的体验也是此行重点。

前面已经谈论过座椅的舒适性与NVH的表现,知行君此次说一下途达的具体驾驶感受,代号为QR25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51牛·米,与7速变速箱的结合在公路上的表现比较到位,油门之下几乎感觉不到什么换挡的冲击。在两驱模式下(后轮驱动),通过电脑行车信息以及实测数据,这款硬派SUV油耗并不高,综合测试百公里油耗大约在10升左右,但你别忘记,这可是一款接近两吨的SUV。

还有途达的仪表盘中间的液晶显示屏虽然不大,但里面信息十分丰富,对于一款硬派SUV来说,四轮数显胎压、越野过程中的侧面倾斜角、动力分配状态都一目了然。另外,途达中控台的车机系统简单易用,交互体验不错,给长途过程中带来更多不错的视听体验。

第二日,车队上岛,在盘山公路上体验无限的自然风光,其中的盘山公路上,只需将途达挂入高速四驱模式,在九曲十八弯公路中,途达也具有良好的表现。所以在知行君看来,只要有途达相伴,翻山越水,看遍祖国大好河山根本不是问题。

通过三天的体验,知行君在思考一个问题,途达在行业里的定位是什么?什么人会购买TA。总结来看,20万级别合资品牌硬派SUV,外观粗犷之中还带着一些时尚,内饰相对于来说并不是城市SUV那种精致感,2.5L的发动机参数虽然不是特别强大,但各种极限的状态又全都难不住TA,再综合日常的油耗数据,翻遍所有硬派SUV车型,综合来看竟然没有对手。

所以,途达真的适合那些心中还有越野情怀,但感觉无需投入太多成本的人群。皮实、稳定、不娇气,踏踏实实,舒舒服服陪着主人跑天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