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点第五大股东拟出售所有股权、三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首次下滑

2019年11月04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奇点汽车第五大股东拟出售其所有股权

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显示,奇点汽车第五大股东深圳博雍智动未来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深圳博雍智动)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披露起止日期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04月27日。对于大股东抛售股权的行文,奇点汽车方面回应称:不知情。

根据公告显示,深圳博雍智动挂牌转让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智车优行)6.3753%股权,而转让标的智车优行正是新造车企业奇点汽车的公司运营主体。此次转让,意味着,深圳博雍智动将其持有奇点汽车几乎全部股权出售。

三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中国市场的压力也传导到全球市场,同时另一大市场美国市场同样需求走低。

据普华永道研究资料显示,自2014年以来,全球电动车销量在今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下滑。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8%。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3.9%,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8%。2019年第三季度中,全球共售出10209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321573辆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的量产和供应遇到了极其困难的经济环境。”研究者表示,电动汽车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情况不尽相同,到目前为止,电动出行仍然没有普及。

博格华纳研发扭矩控制双离合器系统可提升电动汽车整体效率

据外媒报道,博格华纳公司(BorgWarner)为电动汽车研发了一种创新型扭矩控制系统,可以让电动汽车只采用一个电机,而不是通常会用的两台电机。该解决方案经济划算,设计紧凑,大大减少了所需的车辆空间以及系统重量。

博格华纳利用于全轮驱动(AWD)和耦合技术专业知识和产品,创造了扭矩控制双离合器组件,该组件包括两个离合器-一个内离合器,一个外离合器,可替代传统电动传动系统中的差速器。传统的扭矩控制系统需要在后端安装两台昂贵且笨重的电动机器,而博格华纳的技术可以让传动系统的重量减轻、占据的空间更小,从而可提升车辆的整体效率。

为了提升电动汽车的操控性和操纵性,博格华纳的扭矩控制双离合器组件可以独立控制扭矩,将扭矩从后轴分配给左右车轮。该扭矩控制双离合器组件连接至一个电机,配备两个第六代驱动器(每个离合器一个),可动态地传递扭矩,以改善转向响应和可控性,为客户提供稳定、具有驾驶乐趣的体验。该系统每个离合器的扭矩高达2600 Nm,如果无需全轮驱动,可断开后轴。随后,车辆会在前轮驱动下运行,减少扭矩损失,增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日本制定氢/燃料电池战略技术发展战略

近日,日本修订了《氢/燃料电池战略路线图》(以下简称《路线图》),同时制定了“氢/燃料电池战略技术发展战略”,不仅规定了具体的技术发展项目,还定下了符合《路线图》中每个领域设定的目标。

该战略着眼于三大技术领域: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氢供应链领域和电解技术领域,确定了包括车载用燃料电池、定置用燃料电池、大规模制氢、水制氢等10个项目作为优先领域,并通过互相合作来促进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