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战顶配 不服碰一碰 奕泽IZOA VS 创酷

2019年11月04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国V版本)奕泽IZOA 2018款 2.0L 奕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创酷 2019款 Redline 335T CVT尊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奕泽IZOA前脸采用KEEN LOOK设计语言,造型相当饱满,复杂多变的线条给人一种前卫的感觉。创酷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纯黑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气势十足,前包围两侧凌厉的线条彰显运动氛围。

奕泽IZOA的大灯给人一种锐利的感觉,前大灯组采用卤素光源。创酷的大灯看起来富有科技感,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档次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奕泽IZOA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创酷多了大灯延时关闭、转向辅助灯。

奕泽IZOA的车身尺寸为4405/1795/1565mm,轴距为2640mm;创酷的车身尺寸为4270/1791/1627mm,轴距为2570mm。除了高度,奕泽IZOA剩下三个尺寸数据均优于对手。此外,奕泽IZOA后门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创酷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创酷多了后视镜加热。奕泽IZOA的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创酷为自动防眩目。

奕泽IZOA的轮胎为邓禄普品牌,标配规格为215/60 R17。创酷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品牌为普利司通。创酷的纯黑色双五辐轮圈战斗气息浓郁,奕泽IZOA的轮圈则看起来比较精致大气。

奕泽IZOA尾部继承了前脸的复杂造型,尾翼加小鸭尾的组合看起来层次感丰富。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前卫,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更为出色。创酷的车尾看起来比较干练,棱角分明的尾灯十分有神。黑色的后包围加入了大面积银色下护板的装饰,显得很有运动氛围。

奕泽IZOA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前卫,银色饰条从车门贯穿整个中控台,显得车内并不单调。创酷的内饰采用了蓝黑双色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中控台运用软质材质包裹,触感不错。

奕泽IZOA三辐式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创酷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造型运动,握感相当舒适。两车均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奕泽IZOA方向盘为四向调节,创酷只有上下调节。

两车均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的设计,创酷的外围还有一圈饰条装饰,更显动感。两车的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效果都比较一般。

两车都配备了支持触控操作的中控彩色液晶屏,造型上都是悬浮式设计,奕泽IZOA为9英寸,创酷为8英寸。此外,两车均配备了CarLife、蓝牙/车载电话。创酷多了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道路救援呼叫、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奕泽IZOA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后排侧气囊。创酷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车内PM2.5过滤装置。奕泽IZOA配备自适应巡航、手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创酷配备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

奕泽IZOA配备了织物座椅,乘坐的舒适性一般。创酷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的飞翼式座椅,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此外,奕泽IZOA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创酷主驾驶座为电动调节。

作为小型SUV,两车的后排空间都不算大,相对来说奕泽IZOA的空间稍大一点。但是奕泽没有天窗,并且后窗很小,造成后排坐着会有压抑感。此外,奕泽IZOA配备了后中央头枕、侧隐私玻璃,创酷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

奕泽IZOA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95L,而创酷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90L,比较有优势。两车后排座椅都可以放倒,拓展性非常不错,日常使用是够的。

动力方面,奕泽IZOA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满足国VI排放标准。创酷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标准。两车前悬架均配备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上,奕泽IZOA配备了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而创酷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奕泽IZOA虽然在舒适和科技配置方面落了下风,但是安全气囊方面完胜了对手,这也再次证明了TNGA架构在安全性方面的用心。前卫的外观设计也让它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并且还有后独立悬架这种对驾驶、乘坐都有很大提升的“硬”装备。

创酷的外观设计也很犀利,把运动风格贯彻的十分到位,多处黑色元素的运用让它充满了战斗气息。而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加上更低的售价,显得它性价比十足。

总体上看,小哥更推荐创酷,它在终端售价便宜了1万左右的情况,配置极为丰富,如果你可以接受三缸发动机,它是更好的选择。各位小伙伴对此这两款车怎么看?赶紧转发或者留言告诉大家。(文/赵嘉靖)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