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调懂车的成功人士,都爱买些什么车?

2019年11月04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起豪华品牌,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BBA。但是如果要彰显自己的个性与品味,以下几个豪华品牌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今天,教授就给各位整理一下其他豪华品牌的一些卖点和缺点。

雷克萨斯是这两年车市下行期间的大黑马,其它品牌忙着降价卖车的时候,雷克萨斯居然还在加价卖,而且销量还越来越高。

网络上的键盘侠,看完雷克萨斯车辆参数后,一定会骂买雷克萨斯的车主人傻钱多。因为它的动力系统、配置等等跟一台丰田没有任何区别。键盘侠看完表面参数后,敲起键盘大骂雷克萨斯:“换个LOGO就贵十万?呸”

那么为什么雷克萨斯看上去又贵又不划算,车主却要加价提车呢?

其一就是雷克萨斯6年15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参考BBA级别的保养费用,6年的保养费用折合2万多,如果你用车频繁,这个免费保养政策能够省下更多的钱。这一点也是雷克萨斯比较贵的原因。

其二就是雷克萨斯的做工和设计要比丰田要好。在丰田的内部分级中,最好的丰田做工也只能是B级,而所有雷克萨斯的做工级别都是最高级的A级。当你摸到雷克萨斯真车的时候,你会觉得这车是真的值这个价。

不过雷克萨斯的车型性能并不突出,无论是轿车、SUV还是跑车产品,加速能力总要比同价位的产品弱一些,所以追求性能的用户是不会选择雷克萨斯的。

目前雷克萨斯比较值得买的车型有ES、RX、LS,这几款都是雷克萨斯品牌中比较新的车型。而IS、NX则是上一代车型,内饰设计语言还是上一代那套折线分明的设计语言,不如这一代的典雅,而且IS尺寸小,动力也没有特别强。NX则是中庸均衡,但是RX入门才39万,真不添点儿?

凯迪拉克凭借着巨幅优惠已经成了国内销量第四的豪华品牌。上一代凯迪拉克的产品并不多,仅有ATS-L和XTS两款国产车型,而且卖点并不突出。

CT6的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D级车的水准

这一代的凯迪拉克以越级的尺寸著名,只需要仔细观察,CT6、XT4、XT5还有即将上市的CT5都是同级中尺寸最大的车型。开出去,气势都要比同级车主高一头。

凯迪拉克的另一大优点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分高低功率,统一241匹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如果你的预算只是刚够买低配,那么买凯迪拉克必定有动力上的优势。这款发动机还有闭缸技术,加上9AT或者10AT的变速箱,油耗也不会太过夸张。

凯迪拉克还有个特点,就是优惠非常大,所以并不建议各位在凯迪拉克上新期间购买,等个一年半载,优惠幅度一定有惊喜。

沃尔沃主打安全以及北欧的极简设计,低调、环保、安全的理念受到了中产精英阶层的喜爱,所以沃尔沃的车主大多是温文尔雅、知书识礼的类型。

沃尔沃的几大核心卖点是Clean Zone清洁座舱,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其中,Clean Zone清洁座舱和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所有沃尔沃车上的标配。

这几个系统归纳起来其实就是PM2.5空调过滤系统、主动制动系统、变道辅助、倒车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虽然其他品牌的车型未必标配,但是中高配的车型几乎都有这些功能,所以光看表面,沃尔沃的优势并不大。

沃尔沃的安全是隐藏在各种小细节设计之中,例如前排头颈保护系统(WHIPS),防侧撞保护系统(SIPS),这些都是隐藏在车身和座椅设计之中。这里凝结了沃尔沃40年基于交通事故研究得出的经验和数据。

目前沃尔沃仅有S60L这款车并不值得买,这款车即将面临换代,它的尺寸比不上BBA的同级产品,也比不上即将换代的短轴版本,老一代的车机系统使用起来也不如同级的车型方便。

讴歌的国产车型只有TLX-L、CDX和RDX三款,短缺且混乱的产品线让讴歌一时之间难以让人记住。

我认为目前讴歌中比较值得购买车型只有RDX一款。CDX尺寸小,价格贵,TLX-L的动力还是上一代思铂睿的那套2.4L自吸加双离合组合。唯有RDX用上了最新的2.0T+10AT动力总成还有SH-AWD四驱系统。

讴歌RDX在同级来说是一款非常独特的产品。当你坐进它那宽大舒适的座舱空间的时候,你会认为这是一台十足的美式SUV。

但是当你开上手的时候你又会发现,这2.0T的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声音依然十分的本田味,悬挂不是一味的软,支撑十足,SH-AWD系统在弯中对四轮进行动力分配让过弯更加顺畅。

(图为现款TLX-L)

目前教授比较期待的是讴歌下一代TLX-L,如果讴歌的下一代TLX-L搭载2.0T+10AT的动力总成,外加SH-AWD四驱系统,再以本田最擅长的social传播方式,TLX-L相信已经预定了下一代“段子车”的主角。

捷豹路虎同为英国豪华品牌,但两者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捷豹典雅,路虎奢华;捷豹主打操控性能,路虎主打越野性能。

捷豹旗下有XEL、XFL、XJ三款轿车产品,E-PACE和F-PACE两款SUV产品,另有一款I-PACE纯电动车。旗下的产品主打运动性能。

路虎旗下仅有SUV产品,从发现神行到揽胜,涵盖了30-300万的售价区间。路虎旗下的SUV不是那种像牧马人那样硬派的越野车,即便如此,其越野能力也在同级产品之上。而且路虎的奢华的内饰是Jeep身上无法提供的。

捷豹路虎一大优点就是打折率高,江湖素有七折豹、八折虎的称号。不过这仅限于国产车型,像揽胜这些进口车型,不加价已经算不错了。

现在中国市场的豪华品牌已经越来越多,车型的选择也日渐丰富,厌倦了BBA的用户可以选择一款符合自己身份,彰显自己个性的产品成为自己的座驾。以上几个品牌的产品调性明确,总有一款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