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8万起的精致合资小车上市,年轻人第一辆车买它值吗?

2019年11月04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年轻消费者渐渐占据汽车市场更大比重的今天,越来越多车企都开始注重年轻消费人群的想法,开始推出符合这类购车人群审美以及需求的产品,并且车型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

得益于市场年轻化的趋势,小型SUV和小型轿车市场开始焕发活力,车企也加紧在这些细分市场中推出新车或是换代升级,保证入门级车型选择空间。其中也包括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北京现代全新悦纳。

设计更加贴近潮流

车辆外观设计对比老款车型来说,确实年轻化了不少,最为明显的就是前脸部分,相比以往简单的造型设计,新款悦纳更加喜欢运用线条突显车辆的层次感和立体感。

除了大灯和雾灯区域的全新结构设计外,最吸引眼球的自然还是车辆的中网设计,横向装饰条采用了更多线条切割的方式突显立体感。

车尾部分也采用了比较多的线条和棱角设计,并且也采用了近年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作为一款入门级车型,悦纳在设计方面的升级确实抓准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以及近几年汽车市场的潮流元素。

内饰基本沿用旧款,但不失小惊喜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辆的内饰基本沿用了老款设计,不过在一些小细节上做出了一点修改。例如中控屏由原来的7英寸升级为8英寸,并且改变了原有的内嵌设计。除此之外,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车辆标配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要比老款的传统仪表盘更吸引眼球且更突显科技感。

不过要说短板也还是有的,车辆中控部分由于采用大量硬质材料,因此整体设计感会相对单调,手感也非常一般。不过考虑到悦纳入门级的车型定位和7.28-10.58万的定价,倒也不是不能接受。

满足1~2个年轻人用车的空间和配置需求

全新悦纳轴距为2600mm,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虽然轴距方面没有提升,但这样的水准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占据了不小的优势,甚至达到了紧凑型轿车的门槛。

但要说空间利用方面,小型车还是无法摆脱后排乘坐空间稍显局促的缺点。从一名成年男性的乘坐体验来说,后排的腿部空间还算中规中矩,但头部空间则相对没那么充裕。并且后排座椅的宽度也相对有限,想要坐下3个成年人的话舒适性会大打折扣,考虑到悦纳的后排也没有加入中央头枕的设计,车辆本身应该也是以1~4人出行需求为基础设计的。

从悦纳的空间水准来看,其基本满足1~2个人出行的车辆空间需求,而如果是要以家庭出行的标准来要求悦纳,它的表现显然是不足的。

配置向来是韩系车的强项,悦纳也不例外,虽然车辆的入门级配置确实有点“斋”,但作为主推车型的1.4L CVT精英版TOP,基本满足了消费者日常驾乘对配置的需求。除了上面提到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外,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都给车辆的功能性加分不少,而且内置百度CarLife以及手机无线充电这两项配置倒是给了教授一点小惊喜。

延续原有动力水准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车辆的动力还是采用了与老款车型差不多的方案。新车全系搭载了1.4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两款。与老款车型相比,1.4L发动机的参数等方面维持在了同一水准,最大功率100Ps,最大扭矩132.4N·m,而不同的是,全新车型取消了原有的1.6L车型,并且将原有的6AT变速箱替换成了CVT变速箱。

对于这种小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本身扭矩也不大,匹配原有的6AT确实有一些小缺点,就是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即便你不去刻意加大油门,或是做一些超车的动作,变速箱的动作还是比较频繁的。相比之下,新款将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换成一台CVT变速箱也不失什么坏事,至少在平顺性上肯定要比老款有所提升。

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如何呢?

现在的市场对于悦纳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改款后车型自然是全系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而同级别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像飞度和威驰都还未提供国六车型的选择,这对于悦纳算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市场优势。

除了小型车的细分市场外,车辆在轴距和空间表现上也达到了紧凑型车的门槛标准,例如与雪佛兰科沃兹等车型同样存在可比性。相比之下,虽然1.4L+CVT的动力储备并不充沛,但从老款车型上延续下来的动力技术相对成熟,市场接受度也更高。

随着年轻消费者的市场的不断开发,车企越来越重视一些入门级车型的用车体验,从Polo、悦纳等车型的改款换代中都能看出,未来入门级车型会越来越重视配置等方面的用车体验。

对于刚出社会且收入不高的年轻人来说,如果你暂时没有那么充裕的购车资金,但确实又有用车需求的话,像悦纳就会是一款比较值得考虑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