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5-10月汽车质量排名前八,德系车无一入榜!

2019年11月04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汽车质量与我们的生活总是息息相关,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爱车买回来就这里出问题、那里要更换,所以当然也是能省心点就省心点。那对于真正还未购车以及想要买一台质量好点车型的朋友而言,我们该如何去挑选到合适的车型呢?近日,汽车之家就给出了一份车型质量排名,其统计了2019年5月-2019年10月市场上所售汽车的百车故障数,并将故障数最低的车型进行了排列。通过筛选我们发现,排名前五的车型中有4款全部来自日系品牌旗下,另外一款则来自美系品牌,和我们生活中所认为的观念不一样的是,号称质量可靠、工艺上乘的德系车居然没有一款车型进入到质量榜前十,不禁让人感到有些惊讶。而至此我们是否也就可以判定,德系车在故障率这一块上的把控确实要差于日系车呢?毕竟出故障数的多少往往也就代表着这款车的质量到底怎么样,因此针对这一现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排名靠前的都是哪些车。

质量评价数据说明:

1、百车故障数(PPH)表示平均每百辆新车中出现的问题数,数值越小,代表质量越好。

PPH=参与评价的车辆发生的问题数÷参与评价的车辆数×100

2、统计样本来自每月对真实车主的封闭邀请,并经过多次排水。数据每月计算一次,计算时,只纳入相应用车时间范围内的样本(新车2-12个月,可靠性3-5年)。

3、当车系有效样本量大于等于30时,才会计算PPH、参与榜单排行。榜单只展示行业平均表现以上的数据。

雪佛兰科鲁泽

百车故障数:72

作为雪佛兰轿车领域的一款新车,科鲁兹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8.99-11.99万元,主打的也是年轻运动风。定位上,科鲁泽定位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并分为Redline和RS两种不同版本。超大的黑色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而"金领结"则进一步强化了它的年轻属性。内饰依旧经典的家族飞翼式设计语言,相比于外观方面并没有很惊艳。不过黑色的内饰配色和红色缝线还是在细节上强调了它的年轻化定位。8英寸中控屏幕画质中规中矩,下方保留了多个实体按键,日常使用上还是很方便的。

动力方面,科鲁泽搭载1.0T和1.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6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70牛·米和23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6挡双离合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给出的这份质量榜单中,科鲁泽凭借72起的百车故障数排在了第7名,不过由于是新车,所以每百辆车的故障数非常少,可以等销售时间长点再继续进行观察。

丰田汉兰达

百车故障数:70

丰田汉兰达排在质量排行榜的第六名我想应该没什么人会不服了,毕竟丰田的质量大家都是有口皆碑,在中国市场销售了这么多年也早已经是无法自拔了,因此汉兰达的故障数低这个毋庸置疑。产品力方面,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产品,新款汉兰达仍旧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舒服好开空间大也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只是如果能在光源、CarPlay这些细节上完善一些就更好了。无论是哪个级别车型,都会有一款不会错的选择。中型SUV里,汉兰达就是那个角色。在动态它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实用性上丰田车永远不会让人失望,而这也是这台汉兰达让人着迷的地方。

驾驶上,平时驾驶它,也的确不会调动起你的太多激情,或者说开着它就不会想快,仿佛身上多了一份家庭的责任。再加上它同级最好的空间和实用性,我认为对家庭用户来说,汉兰达是非常合适的一个选择,而这也恰恰证明了它为什么会如此地热销。

马自达CX-5

百车故障数:69

故障数排名第五位的是马自达旗下CX-5,汽车之家统计后得出了每百车69起的故障数,整体成绩排在了汉兰达前面。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其实国内很多人是褒贬不一的,有人觉得马自达太固执,当别人都用上了涡轮可他却依然执迷于自吸,这种顽固又让人爱恨交加的品牌自然也就会引来诸多话题。另外,它在空间上做的也不好,没有像丰田一样很好地迎合中国人,这也是很多人吐槽它一点的地方。不过,除了以上这些缺点,马自达在质量这块一直都做的还不错,虽说跟丰田那种严谨到丝的精神比不了,但总归也是以质量可靠见长的车企,像这次的榜单里马自达CX-5的百车故障数就只有69起,超越了汉兰达,我想这就已经足可以向世人正名了吧。

车型方面,对于CX-5的动力和操控,想必大家也都有目共睹,三大件在所在级别中,也拥有绝对优势,这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外观、配置方面,也都是主流水平,加上标志性的动感气质,这么一看其实CX-5受欢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丰田RAV4荣放

百车故障数:67

无出其右,丰田又一款车型入榜,这款车就是丰田旗下RAV4荣放。百车故障数67,相比起后一位的CX-5可能并没有领先太多,但高手之间的竞争往往就在这一两个问题上,丰田做好了这两个,那就是比别的车企牛逼之处,所以这也是它为什么会成为世界第一大车企的原因所在。而看到当前的这台全新RAV4荣放,它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的张扬、富有力量美学。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好了不少,虽然是丰田,但是有一种美式SUV的感觉,肌肉感和年轻化是它的新主题,双边共两出排气、黑色轮圈等等元素的加入也更加讨喜。价格上,17.48-25.88万元的售价不算低,但也总归还是一个正常水准。

重新设计过后的内饰维持着粗犷张扬的风格,硬朗的线条在车内得以延续,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分区清晰,主色为黑色的内饰配色稍显单调,如果有其它的暖色调我认为会更好。动力上,依旧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系统,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为前2/后1的电动机配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加上电机之后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22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总体来说,丰田RAV4的故障率低主要还是得益于其优秀的产品把控,严谨的造车精神最终也还是让丰田逐步立于不败之地。

雪佛兰迈锐宝XL

百车故障数:52

第四名是雪佛兰迈锐宝XL,作为前八车型里的又一款雪佛兰旗下车型,迈锐宝XL的百车故障数仅为52,虽说近些年美系车在华的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雪佛兰旗下的这些车确实是越造越好了。在拔除掉以往发动机、变速箱上所存在的病根之后,雪佛兰整个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从科沃兹、科鲁泽再到迈锐宝XL、探界者、创酷RS,雪佛兰近年的产品似乎都在质量上有了新的突破,而售价却愈发地亲明,所以我觉得将来的汽车市场一定还会有雪佛兰的一席之地。

回到这台迈锐宝XL车型身上,全新的迈锐宝XL 550T车型不光能给你视觉上的运动感,体感上也不会落下。另外这颗"心脏"来自凯迪拉克,终端售价不到20万,性价比真的是没得说。所以,为什么迈锐宝XL会越卖越好?其实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产品力的提升以及进一步的放低身段,而这点我觉得丰田真应该好好学学。

第三名,雷克萨斯ES

百车故障数:47

下面就是质量排行的前三甲了,第三名是雷克萨斯ES,百车故障数47。作为丰田家的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ES排名所有车型里的第三名我觉得当然不为过,毕竟雷克萨斯向来给人的印象就是质量口碑好、产品高级,所以它排第三不就应该是理所应当吗?要不然雷克萨斯还怎么能在卖到那么贵的情况下可动力却依旧弱鸡呢?开个玩笑。

再看到车型方面,和海外版车型相比,中规版本的全新ES有不少针对中国用户而做出的特别优化,例如流水式LED转向灯、ANC主动降噪系统、前排双层降噪玻璃、静音轮圈以及后排航空头枕等等,所以从此处可见,雷克萨斯的故障数低也是有原因的,毕竟人家品质好啊。要不然你说它怎么能卖的起那么高的价格呢?

第二名,马自达CX-4

百车故障数:42

这第二名又是来自马自达家的一款车型,它就是CX-4,马自达专门为中国所打造的特供版车型,在质量排行榜上,CX-4的百车故障数为42起,低于前十车型的主流水平,也创下了故障数新低。对于这台车,外界给出的印象是,外形前卫市场,内部空间有待提升,但驾乘感受和体验极好,是一台适合拿来开的SUV车型。从这可见,消费者对于CX-4这台车是非常认可的,除了广为诟病的空间差,基本上就是一个全面好评的状态了,由此也说明这台车受欢迎程度之高。至于故障数42起,我觉得还是在于一汽马自达的品控做的好,毕竟从广义上来说,一马相比长安还是要好不少的,因此CX-4故障数低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车型方面,现款CX-4马上即将中期改款,新车在外观内饰上有了一些升级。从造型上来看,CX-4有着很高的颜值,2.5的动力和四驱的形式都让它在车辆操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它的综合表现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更何况口碑和质量上的表现也都很不错,所以我觉得买CX-4之后不用担心质量问题,大家可放心购买。

第一名,马自达阿特兹

百车故障数:32

不好意思,第一名又是马自达家的车型,它就是阿特兹。作为一台不那么热销的合资B级车,阿特兹每月的销量只有三四千台,但就是这样一台看起来有些冷门的车型,它的故障数却只有区区32起,这已经超越了很多热销的车型。另外,据车友们反应,阿特兹的故障除了一个转向机在6万公里的时候会有异响需要更换以外,其余方面基本上都是没什么问题的,只需正常保养即可,所以从这些我们就能够看出,阿特兹当第一名是没有问题的。车型方面,购买的话师哥还是建议优先选购2.5L车型,毕竟2.5L阿特兹无论在动力、操控还是油耗方面均有着上佳表现,开过之后你也会发现,这是一款日常试驾轻松舒适,激烈驾驶又充满乐趣的中型车。

所以总体而言,我觉得外观好看、内饰耐看、动力够用而且故障数还低的马自达阿特兹值得推荐购买,它也绝对是一款能让你开过后就爱不释手的车型。最后,作为马自达粉的师哥也给马自达提一个建议,那就是赶快引起2.5T+后驱的阿特兹吧,如果这个版本的车型到来,国内一定会迎来一波更高的马自达热潮,我非常期待。

好了,以上就是近半年故障率最低的8款车,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无论是前八还是前十,德系都一款车型没有,这不禁有些打脸那些吹嘘德系质量好的人。而从此次日系车称霸质量排名我们也能够看到,在消费者最常接触到的细分车型区间,其实日系和美系可能才是最值得推荐和购买的,所以以后20万以内该怎么选车?我想你应该也已经有答案了吧。最后再总结一句话:20万以内看重质量买日美系,50万以内看重面子买德系,结果就这么简单,至于买不买总归还是看你自己咯。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