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降价王”,从28万掉到169800元,提速仅7秒,还是倒下了

2019年11月05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伴随着SUV得到消费者的关注,现在很多车企都把目光瞄向紧凑级SUV身上,而在这一领域,则是宝骏汽车发挥的最好,可以说宝骏汽车已经成为大赢家。其实在几年前,有一款合资SUV比宝骏汽车还畅销,而且如今却是掉队最快的一款车型,它就是福特翼虎

翼虎在2013年上市,当时的售价高达28万,用这样的价格都能买一款台CRV或是汉兰达了。就是因为定价错误导致翼虎销量呈现出下滑势态,如今的销量仅在300台之间,自从更新换代后,在售价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在6年的时间,翼虎已经从原先的28万下调到16.98万元,算一算,整整下调了11万之多,可为什么还是卖不好呢?

现在翼虎的价格和CRV相差无几,这一级的车型在外观的塑造上也是相差无几,相比老款车型,新款翼虎的变动并不怎么明显。2018款依旧使用横幅式六边形格栅,顶配车型的下包围会更大一些,整车还是那般熟悉的味道。这种款式的车型,喜欢的人一眼就很喜欢,不喜欢的人,怎么看都觉得丑。

翼虎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是空间表现还是蛮大,实用性还是挺强的。前段时间我特地试驾了一回这款车,我的个子1米78,坐在后排不管腿部、头部空间没得说确实宽敞,座椅软软的很舒服,3个人也不觉得拥挤,如果要是出去玩的话后排座椅放倒,可以买个气垫放上,躺在里边可以睡个安逸的午觉。其实自己开的话,所能用到的也就是主驾驶位置和后备箱了,主驾驶的座椅还可以调节,后备箱的空间特别的棒,在同等级里算是很大的了,可以轻松放下很多的东西。

翼虎使用的是福克斯的底盘,这个底盘可以说非常优秀,主打的是实用性。跑国道和高速的时候没有发飘感,底盘结实。只要过弯的时候速度不快,车身侧的角度都不会大,过弯很有信心。在操控性上还是是不错,毕竟配的是18寸的轮胎,更高的离地间隙让通过性更好,方向盘的精准度很不错,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停车的时候很方便,可以精准的到车库。在悬架的和避震的调校也是刚好,最满意座椅的腰部支撑,很多车是没有的,长途旅行最明显,不会腰疼,除了走烂路会有异响,减震软硬适中。

我感觉翼虎的内饰不如CRV好看,除了座椅之外,很多地方都使用硬材质,塑料感还是挺强的。我必须要吐槽下翼虎的操作系统,翼虎搭载的是斑马系统,貌似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产品。先不说中控屏的显示不清晰,系统运行速度也挺快,可以直接语音控制导航、拨打电话、娱乐等,实用性挺高的。经过我实测后发现,语音识别率很一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用,只能说满足日常使用。

翼虎的动力还是可以的,毕竟这么小的车配备了1.5L自吸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为7秒出头,起步和超车都什么压力。特别是直线加速值得点赞,当速度提高到100的时候,换挡加速感觉很有力,唯一的缺点就是爬坡没有力气。至于油耗方面还是有点高了,市区百公里11个,高速可以控制在8个左右,我感觉这样的油耗还是有点高了。

笔者小结:经过试驾后,翼虎销量差还是有原因的,用同等价位买CRV会更实在一些。新款的CRV不论的油耗、还是内外设计都要比翼虎强太多,而且发动机的可靠性更强一些,保值率也比翼虎高,最后大家认为买CRV好还是买翼虎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