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独秀一枝,底盘比德系车结实,油耗仅3毛比日系车省油

2019年11月05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今消费者买车真的是一件很多头疼的事情,同样的价格能够买到各种品牌车型,简直越挑越凌乱,最后还产生了纠结选择症,但还是无法入手哪一辆。其实,我觉得大家得有个目标性的排除,是选择合资还是国产?很多人都优选合资,然后价格对比,而在近日我也发现一款很不错的合资B级车,可供消费者参考。

在合资车当中还有选择性,比如热门的日系车和德系车,这两类车的价格很难有优惠,所以可以考虑放弃。在一些混得不好的合资里面选择,比如韩系车和法系车,比如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东风标致4008,目前都有3.5万左右的让利,性价比显而易见,如今9万出头就能入手一辆。

对于标致4008的外观也褒贬不一样,有人觉得外观并不惊艳,不如日系车漂亮。也有人觉得有着法系车的烂漫,总之见仁见智,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就可以了。我观察了很久,标致408给我感觉还很不错,很多朋友都看不出标致4008到底哪里烂漫了。其实,标致408最漂亮地方在于腰间的设计,还有简洁的led日间灯,以及运动型的轮毂,整车都能够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气息。

来到侧面看,是不是觉得很漂亮、很修长、很苗条,标致408定位一台B级车,所以在空间上表现也很不错的。我觉得标致408的空间布置还不错,我1.8身高也算是比较高的了,坐在这车内,感觉非常的宽敞,可以说一米八以下的身高坐进去一点压力都不会有的。感觉坐着都要比卡罗拉爽,坐前排头顶有一圈距离,坐后排头顶有三指,腿部有两拳,空间完全OK。此外,前后排都有很多的储物小空间,随身物品非常好放,关键是后备箱的容积也很宽敞,深度很深,轻松就能放下好几个行李箱了。

标致408最大的亮点还是在底盘的设计,因为标致408搭载的是世界最强底盘,标致这个车企最拿手的就是底盘的调校。底盘下面非常平整,保护措施很到位,以扎实为主,跑高速也不觉得松散,关键是走烂路也不怕剐蹭到底盘。标致408的悬架和减震也有着法系车的烂漫风格,总体呈现出沉稳、舒适的驾乘感,座椅的包裹感不错,内部填充物也比较柔软,走烂路不会颠簸得慌。高速上以90以上的速度行驶,风噪还是有点偏大但也还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总体来说没啥毛病。

法系车的烂漫大多数都以内饰为主,所以标致408也一样,特别是座椅设计和缝线特别精细化。而且座椅颜色的搭配也能够彰显低调、轻奢、浪漫的风格,中控区域布局也比较合理,按键清晰明了,整体个也达到国际范的水平,并不觉得很廉价。在配置上也比较人性化,比如电子驻车就是个很好东西,以及电动助力的加持下也使得方向盘的操控更轻盈、更灵活、更精准。

标致408除了底盘是亮点外,省油是也该车的亮点之一,同时标致408也被誉为省油王,因为标致408一公里的油耗大概是3毛钱,这个油耗甚至比日系车还省了。

标致408最失败的地方在于动力,因为搭载的是1.2L自吸发动机,起步非常肉的,上坡也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直线性非常棒,当速度到达40以上之后,踩一脚油门就爆发了,可以说随叫随到。另外就是5挡变速箱的匹配问题了,一二档之间切换就有会出现反应慢,会产生顿挫感的,这也是标致408的败笔了。

笔者小结:标致408虽然动力差了点,但整体性能表现还是可以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比较精致。关键油耗比日系车省,底盘比德系车结实,唯一的缺点隔音差,自动启停不好用,但是论性价比的话,降价后的标准408显然是独秀一枝,具有很高是性价比的,那么大家觉得标致408还有哪些缺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