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为何未到任满突然“换帅”?

2019年11月05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一汽-大众奥迪突然“换帅”,而且是未到任满。按照常规,一般都会在任职满四年后才会进行换岗。这个“闪电举措”让业界充满猜想。】

撰文|禾 子/编辑|唐 黛

一汽-大众日前宣布,自2019年11月2日起,原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接替荆青春,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奥迪品牌营销工作。荆青春调任中国一汽集团移动出行事业部。

一汽-大众表示,孙惠斌凭借丰富的财务管理、品牌建设及企业运营经验,将带领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豪华时代”实现全面创新引领。公告称,荆青春调任后,将凭借先进的营销思维和丰富的市场及管理经验,推动一汽集团移动出行业务实现新的快速发展。公告未明确荆青春在移动出行的具体任职,荆青春也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第一个任期未满就换岗的执行副总经理。

孙惠斌和荆青春两人任职均未满四年,按照常规,一般都会在任职满四年后才会进行换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显示了一汽-大众一汽集团在新时期的公司管理思路。

毕业于德国汉诺威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孙惠斌于1990年加入一汽体系,曾于2003年至2012年任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控制部部长等职务。2012年,孙惠斌调任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16年,孙惠斌回归一汽-大众,先后出任总经办主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得益于SUV车型的发力,一汽-大众的销量开始领先上汽大众。在市场下行的情况下,今年前9个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992,163辆,创大众品牌历史新高,同时市场份额增长6.5%。9月,探岳更是以一千台的优势超过途观,成为合资品牌SUV的销量冠军。宝来、速腾等重要车型的换代上市,探歌、探岳等全新车型的引进,以及捷达由车型向品牌的独立,都是一汽-大众今年的主要亮点。

荆青春于2016年9月1日接替葛树文,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一职,负责一汽奥迪品牌的营销工作。此前,荆青春在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担任总经理。荆青春任职期间,遇到的一个较大的挑战是奥迪“再合资”事件引发的经销商关系恶化对奥迪销量的影响。荆青春新任职的一汽移动出行事业部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相继成立了6家子公司,在成都、北京、长春、南京等20余个城市开城布局。

除了奥迪“换帅”,一汽-大众还宣布了另外三项人事变动: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希军和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副总经理王维忠调回中国一汽集团。金先桢接替王维忠,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副总经理。

2016年,奥迪在华销量为58.9万辆,同比增长3.8%,继续位居中国豪车老大。宝马当年的(含MINI劳斯莱斯)销量为51.6万辆同比增长11.3%。奔驰(含SMART)销量为47.28万辆,同比增长26.6%。2018年,奥迪奔驰宝马的全年销量为66.09万、65.3万、64万。

2019年1-9月,奥迪在华共计出售491,040辆新车,同比增长1.7%;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含smart)1-9月在华累计销量为533,241辆,同比增长4%;宝马集团在华1-9月累计交付526,017辆新车,同比增长14.4%。

点评

目前,豪华车市场和出行市场都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BBA之间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加上二线豪华品牌的崛起也使得第二阵营整体向着BBA靠拢,奥迪品牌面临的压力正日益加大。传统的以价拼量的做法已经无法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如何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如何在中国市场构建和传递品牌的深层次文化内涵,都是眼下奥迪必须面对解决的难题。这对于刚刚上任的孙惠斌来说挑战不小。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