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标准的“后遗症”,这两种车无法上牌,很多人因此受骗中招

2019年11月05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随着我国开始公布国六政策到现在,很多地区目前已经开始实施国六标准的第一阶段。而国六标准的第一阶段的城市,便多可不少的限制,其中国三车型也要开始慢慢进行报废。但是很多人标识,自己的国三车型,明明车况还不错,也没有行驶多少公里,为什么就要给报废了?其实,说报废是正确,因为如果要强制报废的,相关部门也要花费很大人力物力。因此,如今的解决办法就是,这些国三车型在年检的时候时会被卡的,不会通过年检,那么不通过年检的话,等同于报复没有区别,是不可以上路的。

而除了国三的车型受到约束之外,国六标准的实施也带来很多其他的影响。第一没有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不给上牌,比如说国四、国五的车型,如今在已经实施地区是不能再上牌了,不过这是对于新车而言,二手车还是可以上牌的。因此,如果你是在已经实施国六标准的城市,那么在买车时候一定要选择国六的车型,不然的话,车管所是不给上牌的。因此,在购买车型的一定要说清楚以及检查清楚购车合同,自己所购买的是国六车型。此前就有人发生过,自己要的国六车型,但是4S店给的国五的车型,后来上不到牌照,搞得非常的麻烦。

第二,没有合格证的车。因为国六标准的实施,再加上国内汽车市场的下滑,目前很多经销商都有大量的库存,但是这些经销商也是需要资金运转的,因此,有可能就会拿车辆去做抵押,那么此时,车辆合格证已经其他证件都是在银行的。那么如果此时,你所购买的这辆车是被抵押的,没有合格证的话,就无法上牌。但是一般的情况下,如果你购买了车辆,此时4S店就会拿着钱赎回车辆的合格证。但也有一种情况是,4S店收了钱,但是拿去弥补了其他的空缺,导致车辆没有赎回合格证,4S店就可能会给你一张假的临牌先用着。所以,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各种证件。

以上两种情况都是因为国六标准的实施诱发的一些特别的情况,虽然说这些情况并不多见,但是也确实有这样的事例出现,因此,车行哥也提醒广大购车的朋友们,现在购车一定要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