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埋没的旗舰轿车,14万买“奔驰”内饰?三大件没毛病,为何不火

2019年11月05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大明

几年前,车友圈非常流行一句顺口溜,“装X有三宝,索8、k5、迈瑞宝!百米加速三王侯,君威、cc、蒙迪欧,各种拆迁款已到,A6、路虎、大霸道!”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几句顺口溜,但是我觉得“装X三宝”虽然其中有那么一丝嘲讽的味道,不过也足以说明这三台车的外形设计在当时那个年代足够大气,不然靠什么装呢?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三宝”之一的K5,它新一代车型的渲染图这几天曝光了。

外形还可以更激进

从图中可以看到,全新一代K5的车身线条和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但细节处的调整非常有特点,尤其是曲线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它和网状的进气格栅组合起来,不仅非常协调,辨识度也很高。

我觉得,现款起亚K5的整体造型本身不难看,但有一点,它的创新程度有点低,和上一代车型太相似了。人们的审美水平都提高啦,以前销量高的车型,放到如今未必被大家认可。更何况现在买车的年轻人多,不仅90后,甚至00后也在家人的支持下,准备购置一台属于自己的座驾了。

所以说,起亚将更有特点的造型,安置到K5身上,是符合潮流的。甚至,它还可以再激进、再个性一些。

内饰更高级 动力还有提升空间

目前,K5内饰曝光的图片还比较少,我们能从图里看到的是,它配备了一块悬浮式中控屏幕,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相信什么CarPlay、车联网、安全配置将会很丰富。

另外,K5的动力信息目前消息比较少。但是,按照起亚现代的惯用的套路,它主推的车型很有可能继续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有180匹马力,或许可以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但是,和很多价位相同的国产车相比,就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了。当然,也不排除全新K5上市后搭载更强动力总成的可能。

内饰造型的改变还是很大的,至于动力,能不能变得更强。我们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

K5的市场前景怎么样?

早些年,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是相当可以的。甚至一度有了和日系PK的实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它们现在的处境并不算好。

所以我觉得,虽然东风悦达起亚有着所谓“合资品牌”的身份,可影响力和来自日、欧、美国的合资品牌相比,都没有优势。甚至很多小伙伴在买车的时候,还会将其和自主品牌车型相比较。所以,K5的市场前景,不算乐观。

好在最近韩系品牌相比于前两年,情况稍微好了一些。包括菲斯塔、全新胜达等车型的推出,收获的口碑不全是吐槽了,正面的评价也有一些。不过重塑品牌形象这件事吧,也不容易。K5能不能扮演起亚再次崛起的重要角色呢,我们拭目以待。

好了,K5今天就和大家聊这么多,关于韩系品牌和这台车,如果您有什么想说的是,欢迎在后台给我们留言。明天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