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9万起,全新秦燃油版/秦EV上市,比亚迪要破局紧凑型家轿市场

2019年11月05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定位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重点打造王朝系列和e系列产品,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王朝系列产品已足够丰富,比亚迪唐、宋MAX、秦Pro、元已经成为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产品,但若要数王朝系列旗下的首款明星车型,应该是“秦”,自2012年推出以来,一路见证着比亚迪家族DM和EV的技术演进,当然也为比亚迪立下汗马功劳。

11月5日,比亚迪全新一代秦终于迎来上市,其中燃油版车型共包含4款,价格区间6.49-8.19万元(2020年1月25日前购车,抢先价5.99-7.69万元),纯电动版车型(秦EV)包含2款,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9-13.99万元。

定位紧凑型家用轿车,意味着全新秦要在竞争最激烈同时又是市场份额最大的细分领域与竞争对手展开厮杀,全新秦燃油版、全新秦EV版的推出,也缓解了比亚迪眼下缺乏具有竞争力紧凑型产品的尴尬局面。

新车亮点:

1.外观、内饰升级。全新秦终于换装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语言;同时,车内质感和科技感也升级非常明显。

2.与多数自主品牌车型一样,燃油版秦主打性价比,虽然官方指导价只有6-8万元,但凭借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OTA远程升级功能,以及艾格主导的“龙颜”设计,给人的视觉感受以及配置豪华程度肯定不输同级合资车。

3.全新秦(燃油版、EV版)在安全方面的投入是很大的。新车采用笼式安全车身结构,搭载博世ESP 9.3电子车辆稳定系统,7维4层电池安全矩阵保护,构建起比亚迪秦超5星安全体系。

4.全新秦EV重点做了“续航升级”、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的“安全升级”、内外饰“质感升级”等等。

比亚迪全新秦的其它重要信息点: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王朝系列的开山之作秦终于换上了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语言,硕大的六边形前格栅辨识度非常高,矩阵式LED前大灯看起来非常熟悉,搭配流水式转向灯,点亮时科技感十足。

仍然是比亚迪王朝系列在设计上惯用的方式,在前脸中网部分的造型,将普通燃油版车型和EV车型予以区分,燃油版采用点阵式设计,EV版则更换为横条幅式,强化了前脸的横向延伸感。

内饰同样是家族式王朝风格,整体感觉便是简约、层次感分明、科技感很强且有质感。

横向银色饰板将中控台一分为二,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是比亚迪王朝犀利的标配,中控大屏装载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旋转,集合安卓系统的多种应用,功能性和科技感都不错。

动力部分,燃油版秦搭载1.5L发动机,匹配6速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8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全新秦EV车型则搭载的是一台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其峰值扭矩180N·m。电池组容量为53.1kWh、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为160Wh/kg,NEDC工况续航里程421km,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21km。

需要指出的是,充电快是全新秦EV车型的一大技术亮点,它支持50kW升压快充,从30%-80%只需30分钟,从最低电量到充满只需1.5小时。

比亚迪秦/秦EV竞争力分析:

秦燃油版主打6.5-8.5万价格区间,与秦Pro主打的8-11万元区间正好形成互补。如果说秦Pro将竞争主要锁定吉利帝豪GL,那么,秦燃油版正是一款用来和吉利帝豪正面PK的产品。

吉利帝豪(长宽高4632*1789*1470mm,轴距2650mm)相比,秦燃油版(4675*1770*1500mm,轴距2670mm)无论是在数据上还是真实空间感受上都并不吃亏。另外,比亚迪全新秦与吉利帝豪搭载的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非常接近,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秦并没有采用秦Pro上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是换装CVT变速箱,相信在平顺性上表现会更好。

主打14万元区间的全新秦EV,弥补了比亚迪纯电车型的价位空白,同样是与主打17-20万元的秦Pro EV形成互补。

因为售价更亲民,秦EV避开了广汽Aion S、几何A、秦Pro这样的强大竞品,同样是因为售价更亲民,秦EV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门槛,有着庞大的受众群体。秦EV有比亚迪三电技术背书,有动力电池电芯终身保修、值得称赞的快充技术,会有很强的竞争力,秦EV上市后将与北汽新能源EU5正面竞争,后者在产品力、渠道布局等方面不容小觑。

写在最后:

今年7月份以来,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持续下滑(7月销售16567辆,同比下降11.84%;8月销售16719辆,同比下滑23.44%;9月销售13048辆,同比下降约47.8%,),究其原因是由于新能源补贴大退坡。所以全新秦EV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比亚迪新能源领域的下滑趋势。

全新一代秦,不可否认地仍然会是比亚迪家族的重磅明星产品,它的推出,帮助比亚迪在紧凑轿车、中级轿车、紧凑型SUV,中大型SUV以及MPV领域实现全面覆盖,助力比亚迪在新一轮的竞争中保持强大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