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机我只服这款车,4毛油耗碾压本田,近乎0噪音,还下探3.5万

2019年11月06日 07:3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和老婆结婚有一年了,身边的朋友都买车,每次出去玩都是坐朋友的车,但是总觉不方便也觉得很尴尬,和老婆商量后,决定入手一辆汽车。于是我便开始挑选,也关注了很多车型,最终定下3个款车,从其中选择一款。这3款车分别为:高尔夫Rline,马自达的昂克赛拉、别克威朗的2018款,最后从性价比入手挑选,发现别克威朗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

别克威朗是基于英朗与君威所打造,所以这款车的气质还是比较符合我心意的。别克威朗的售价区间为13.59-18.59万元,目前终端有3.5万元让利,这样一算,11万就能收入囊中了,性价比要比前面的两款更有诱惑力。

我觉得威朗的外观很有豪车气质,至少比大众的宝来更漂亮10倍,威朗的看点也很多。2018款的前脸加多两条流水线,在logo上外装上翅膀装饰品,简直拉风多了。其实我特别喜欢威朗的大灯组设计,很有天使眼的感觉,而且灯组内部还加入了led日间灯,点亮后效果和宝马一样。此外,威朗的格栅换了几个颜色,特别漂亮,在气质上完全不输给宝马,整体外观比较和谐大气,比较符合我审美标准。

威朗的空间并不算大,但也能满足我的日产用车,因为车子太大我会觉得不好停车。其实,威朗的乘坐感还是不错的,坐里面感觉还是挺大的,我感觉比这个级别的很多车空间都要大一些。全车是五个成人的空间标准,像我1.85的大个子乘坐里面都觉得很宽敞,前排更不用说了,腿脚伸展自如,腿部空间非常富裕,头部也剩余一拳之多。我老婆120斤的大胖子,乘坐在后排也很惬意,横向空间非常富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拥挤,老婆躺着睡都没问题。此外,威朗的后备箱容积也能满足需求,大概在四百多升,能放下3个21寸的行李箱,也能满足日常旅行使用了。

威朗的底盘设计并不好,下面的护板并不多,只是用横杆进行加固,所以高速跑120的时候会感觉松散,而走烂路的时候会害怕刮到底盘,关于底盘还是要吐槽一下。但是威朗的悬架值得点赞,前后均为独立悬架,然而悬架和避震的调校都是以舒适为主的,可以有效的过滤外部的震动,整体舒适性就是不错。此外,威朗使用翻毛皮座椅,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带来不错的舒适性,这个材质的优势就的透气性好,在配置上也比较齐全,主驾电动调节,温度分区,PM2.5过滤等等。关键威朗的隔音效果也不错,高速跑120也不会觉得有风噪和胎噪,威朗的噪音几乎为0,而且威朗空调的制冷效果很棒,大概3分钟就有冷汽出来了,夏天开车比较舒服。

威朗的操控还是不错的,方向盘打的很舒服,但是起步的时候还是有点顿挫,虽然不是很明显,但还是感受得到。此外,威朗在过弯和刹车制动效果都不错,方向盘也配有电子助力,所以方向盘打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也比较灵敏,精准度也相当不错的,操控上有利于超车和过弯。威朗的内饰设计我觉得挺满意,整体以简洁为主,按键布局也比较合理,实体按键的面板还加入钢琴烤漆,特别是中控的红线点缀,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汽车,说实话,威朗的内饰很有豪车的感觉。

关于威朗动力也有吐槽的地方,比如入门级使用1.0L三缸自吸发动机,三缸机最大的毛病就的抖动,而且起步很吃力,上坡也很吃力,唯独直线加速比较给力。此外,三缸机的好处就是省油,如果在条件应许的情况,建议不要入手三缸机的,不过结合价格而言,这台三缸机也算是合理的,毕竟别克的三缸机要比本田成熟很多,别克的三缸机并没有本田那样抖动。

这台三缸机的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就是油耗,平时跑最得多的路段就是市区,平均下来的油耗在4毛钱一公里,我觉得这样油耗也能比肩日系车了。当然,跑高速会更省一些,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而且上汽通用的这台三缸机也很稳定、可靠、省心、三缸机我只服别克家族的。

笔者小结:别克威朗的有点就是外观大气、商务中带着时尚气息,而且内饰的设计也比较符合当下的设计元素,配置也比其它车型丰富,空间上的表现也很宽敞。缺点就是底盘不够扎实、三缸机会抖动,其它毛病真没有了。最关键的是性价比真的不错,还是合资品牌,开出聚会也比较有面子,最后大家还觉得威朗的三缸机和本田的三缸机相比,哪个更可靠一些呢?欢迎留言互动,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选车有帮助,动动你的小手指,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