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小型SUV 官图发布,命名RAIZE,引入国内属大势所趋

2019年11月06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1月5日),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获悉,丰田发布了旗下全新小型SUV丰田RAIZE的官图。这辆车定位于比CH-R更低的入门级小型SUV,是基于前不久在东京车展上发布的大发Rocky打造而来。

小号RAV4,设计造型小巧紧凑

既然发布的是官图,那么重点就是在车身设计上了。第一眼看到这辆车,圈哥有种小号RAV4的既视感,该车是基于DNGA架构(大发全新全球化架构)打造而来的SUV车型,类似其母公司丰田TNGA架构,的确有点同种族的感觉。前脸采用了丰田家族最新的分体式进气格栅设计,不过分的并不像RAV4那样彻底。

上部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和下部的横条式进气口中间有一个隔断护板,不过整体还是被一个多边形边框包围着,这也是没办法,毕竟是小型SUV,可没有那么大的面积完全分隔。两侧的大灯的日间行车灯都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显得十分有辨识度。整个前脸的线条设计比较粗厚,感觉所有的灯组都是被嵌入进了车身,能够带给人一种紧凑感,这对于小型SUV来说是相当有必要的。

到车身的侧面,对于小型SUV来说,很多人都会关心它的车身尺寸,丰田RAIZE的长宽高分别为3995/1695/1620mm,轴距为2525mm,中规中矩,不需要担心太小。造型上看,RAIZE的侧面看上去比较方正,但线条又比较圆润,十分小巧。

而看到尾部,是不是感觉它很喜欢黑色的装饰板?尾灯由黑色饰板连接,反光条上两边有黑色的饰板,还有保险杠的黑色饰板。虽然并无实际意义,不过看上去还是增添了不少尾部的立体感。

车型虽小,五脏俱全

进入RAIZE车内,就真正体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微微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的中控台在设计上考虑了一定的人体工程学,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也是时下最主流的设计。座椅应该是织物和皮质混合材质的,从图片上看包裹性应该还是不错。在中控台和挡把区域还有带有纹路的装饰板,加上空调出风口和门把手上的红色点缀,也让这台小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整个车内是标准的5座SUV布局,另外还有一个别出心裁设计,就是在后备箱地台下方还有一个不小的储物空间。这真的是充分利用了这只麻雀的五脏六腑。

在动力方面,丰田RAIZE搭载的是一台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峰值扭矩140Nm。这三缸机虽然被国人报以诟病,但是全球的应用范围还是很广的。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可供选择。

《车壹圈》观点

在《车壹圈》看来,丰田RAIZE的诞生对于丰田这类全面型车企是必然的。纵观全球,小巧灵活的小型SUV是越来越受欢迎,市场也是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国内,汽车逐渐进入家家户户,这类入门级SUV兼顾了日常代步和家庭使用。虽然市场上这类车型多如繁星,但需求量仍然是居高不下。

对于丰田RAIZE这台车,相信各位朋友最关心的还是它究竟会不会引进国内?正如圈哥上述所说,国内的小型SUV市场非常之大,并且根据RAV4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丰田也应该知道国人对这类SUV的设计是非常受用的。所以《车壹圈》预计,丰田RAIZE引进国内必将是大势所趋,各位朋友可以尽情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