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轰然倒塌有多远?力帆工厂保安室已搬空,售后只能车主自行处理

2019年11月06日 09:27:01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不断低迷,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可能已经最后的时刻,虽然之前力帆汽车传言即将被破产清算遭到了当事公司的否认,但是在我们看来,这已经是最后的倔强了,不管是作为汽车厂商的力帆汽车还是作为上市公司的力帆股份,现在的情况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力帆汽车关门大吉可能在未来不长的一段时间里,将变成现实。曾经的重庆首富,如今年过八旬的创始人尹明善在自己的暮年,还要眼看着自己一手创办的企业和自己一样日落西山,想想还是相当悲悯的。

不过人情是人情,商业是商业,从力帆控股前三季度的财报来看,力帆控股前三季度亏损额度为26.33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34亿元,下滑严重。

那么我们将目光放回到汽车板块,去年力帆股份就将力帆汽车100%的股权作价6.5亿元,卖给了李想的理想汽车。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直到现在为止,力帆汽车没有任何一款国六新车上市的原因所在。事实上理想汽车花了6.5亿元,得到了力帆汽车还有用的最后资产,也是理想汽车最缺的东西—整车生产资质。有了生产资质,力帆汽车剩下的所有东西,都是负载产,都是要被剥离的。

我们看到,现在的力帆汽车被理想汽车收购之后,整个经销商体系再也没有人管了,这是一个基本的情况,我们在网上查询了西北五省的省会城市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拉萨,都没有找到一家力帆经销商,同时在北京等地,也找不到力帆汽车的4S店,所以现在的力帆汽车在销售终端这一块,已经完全崩塌了,之前力帆汽车经销商曾集结重庆总部,向力帆讨要说法!现在的力帆车主,车辆出现维修保养方面的问题,基本上只能自求多福了,官方渠道已经完全没有了。

这是一个必然结果,力帆汽车被出售后,力帆股份和理想汽车谁都不想碰这个烂摊子,所以力帆的车主就尴尬了。那么力帆汽车厂商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呢?根据央视新闻的报道称,力帆汽车位于两江新区的生产基地,目前处于大门紧锁的状态,保安室也已经被搬空了。而在北碚区的乘用车第三工厂,工人也早早下班,不少工人表示,第三工厂今年以来处在半停工状态,已经拖欠员工尽两个月工资。

重庆方面显然不想力帆汽车就这么人去楼空,轰然倒下,于是公开表示,成立“债委会”,要求相关银行“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继续支持力帆汽车的发展,这至少保证了力帆汽车不因为银行的起诉和质押,让力帆汽车所有资产被冻结。其实在我们看来,重庆方面还是要再救救力帆汽车的,但是能不能救活力帆汽车,其实决定权不在银行,而是力帆汽车本身。现在的力帆汽车,经销商体系已经全面崩溃,相当于成了一个光杆司令,在今年的车市环境下,力帆汽车很难从头再来,所以在我们看来,这些银行的贷款很有可能成为永久的呆坏账!

对于力帆汽车来说,现在的整体境况其实已经很明朗了,至少在汽车这一块,已经没什么戏唱了,这是一个基本的观点。而重庆方面还不想让力帆汽车倒闭,力帆汽车现在就处在一个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状态,但是在我们看来,在这场淘汰赛中,力帆汽车将成为“筛子”下面的那一波。

力帆现在的业务中心似乎只能回到摩托车和摩托车发动机业务上,不过力帆摩托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销量很一般,而且摩托车的利润空间非常有限,对于支撑力帆往走得更远,还是相当难的。所以其实对于现在的力帆股份来说,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可能还有回旋的余地,但是对于力帆汽车,也就是力帆股份的汽车板块来说,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