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个加油谎言骗了国人十几年,其实仔细想想任何人都会觉得好笑

2019年11月06日 10:06: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有句话叫做“谎言重复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这样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有许多“以讹传讹”的谣言,听久了也会让人相信,甚至被人奉为金科玉律。不过谎言无论被怎么遮掩和美化,终究还是谎言,即使短暂成为真理,也始终会有戳穿的一天。而在汽车“加油领域”就存在这样三个“谎言”,欺骗了大家十几年。今天我们就来揭开这些荒言的遮羞布。


首先就是大家熟知的“晚上加油更省钱”,的确凌晨时油价会有微微下调,但下调幅度非常有限,不过还是吸引了很多车主专门晚上驱车前往加油站加油。实际上这种做法是得不偿失的,为了节省几块钱劳心费神,大半夜在加油站排队,实际上得不偿失。


其次就是“长期给油箱加半箱油会更省钱”,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明显错误的说法竟然还是有人相信。其实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会发现其中的漏洞。如果每次只加半箱油,无疑会增加去加油站的次数,这样一来,长此以往会更加费油。并且如果因此对汽车内部冷却系统造成损耗,使得汽车零件受损,岂不是因小失大。


最后一个是“加油时多次出现跳枪必有猫腻”,这其实是最暴露智商的一个说法,因为我们都知道加油枪的枪口是设置了传感器的,用以防止油满溢出,而传感器的灵敏性导致一旦有油滴到传感器上,就容易出现跳枪现象,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是大家所谓的“偷油”。


希望大家在了解了这些谎言背后的真相之后,能够擦亮眼睛,不再被这些谎言蒙骗,导致最后既没有省到钱,反而有可能倒贴钱,实在是有些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