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引以为傲”的e平台,有多大的实力奔驰丰田都认可

2019年11月06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对于比亚迪这个品牌,我们都知道是一家新能源比传统燃油车玩得更6的车企,那随着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比亚迪新能源产品,我们也就来探讨一下这个神秘的e平台,究竟是怎样的实力让奔驰丰田都认可呢?

其实早在2018年,比亚迪就推出了这个新能源汽车“e平台”,凭借着优秀的模块化设计,可以说是给所有自主品牌打了个样。而且值得称赞的是,比亚迪也宣布将e平台进行全行业内共享,从而推动新能源的发展,目前除了戴姆勒和丰田已经和比亚迪展开合资合作之外,国内的很多品牌也和比亚迪展开了合作协商。

我们都知道比亚迪著名的“542工程”,即5秒内破百、全电四驱、百公里2L内油耗。那这个e平台的核心则被称为“33111”。

其具体含义为“驱动三合一”,即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合一,使其整体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功率却能够有大幅提升。

“高压三合一”,其中包含直流转换装置、车载充电器、高压配电箱,这三套装置的集成,又一次降低了整体的重量体积,而且功率密度的大幅提升也是比亚迪做到快冲和节能的关键技术。

三个“1”则分别代指“高性能、高安全动力电池”、“多合一车身控制器”、“智能旋转大屏”。

不管是我们真正看到的地方还是再看不到的地方,我们不得不承认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上的作为,那么这个e平台也是完全脱不了干系,而有了戴姆勒和丰田的选择,也更加肯定了比亚迪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